close

#突發奇想的小短文,有些劇情可能會不合理
#年齡操作有 老爺的傲嬌等級是越老越高,因為劇情需要坦率一點的老爺,所以設定兩人都是三十尾的人,但是為了讓小鳥們都出現,稍微調整了年齡,但不影響劇情→大少二少20左右,提姆18,大米10
#ooc正常運作
#算是甜文啊

 

 

大家好,我是克拉克·肯特。我平常是個操勞的記者,在星球日報工作,但我同時也自認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有體貼善良的母親,勇敢積極的同事,還有「聰明賢慧」的愛人……好吧,我收回「賢慧」的評論,被他知道的話,你們也許就看不到我了。

沒錯,我的愛人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布魯斯·韋恩!而且我和他在下個月就要公證結婚了!我每天幾乎都浸泡在幸福當中,一想到下個月開始我和布魯斯就是真正的夫妻了,我實在難以等待,只差沒有加快時間線了。

不過布魯斯似乎就沒那麼開心了,隨著日期越來越進,他就越來越煩躁,會沒由來的對我發脾氣,甚至常常找藉口迴避我,難道這就是婚前恐懼症嗎?

如果情況只是布魯斯單純地鬧小脾氣,我還可以應付,重點是,他家那群孩子們,一看到自家老爸不開心,也開始跟著耍性子。孩子們似乎本來就對我曾經弄哭他們的父親(呃我想你懂的)感到不諒解,我想不趁著這次一起把事情解決,他們將會成為我跟布魯斯之間最大的阻礙。

俗話說,欲攻陷敵人,需先了解之,分析敵人的戰力是很重要的(布魯斯告訴我的),如果沒頭沒腦的衝上去可能會造成兩敗俱傷,甚至是我亡的慘狀(還是布魯斯告訴我的)。

布魯斯的長子──理查德·格雷森,應該算是跟布魯斯最親的一個。雖然本身很崇拜超人,但事關父親幸福他應該也不會太隨便,而且上次他難得和布魯斯一起睡,結果我「不小心」闖入他們的房裡,後來布魯斯把他和我一起趕了出去,自此他對我的態度就不如從前。

次子──傑森·陶德,最難以捉摸的孩子,常和布魯斯吵架,基本上常年住在外頭,平常布魯斯怎麼叫都叫不回來,但自從聽到布魯斯要和我結婚後,就搬回了韋恩莊園。感覺上應該是喜歡布魯斯的,卻表現得很討厭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肯定更討厭我。

三子──提摩西·德雷克,這個處於中立,沒有特別仇視我,當然也沒有特別喜歡我,不過是所有孩子中最沉靜謹慎的,不一定會比迪克來的好說服。目前沒有行動,有可能是還在觀察,或是計畫著什麼。

么子──達米安·韋恩,布魯斯的親生兒子,這個不用說了,他一直都是無怨無悔、全心全意地把所有殺氣放在我身上,每次相見,他都充滿敵意,總是拉著布魯斯,不讓我靠近他,偏偏布魯斯最寵他,都由著他來。

這些孩子都是布魯斯最珍貴的人,雖然他可能不擅長告訴他們這些,但每次他和我提到孩子們,眼中總是充滿驕傲的。如果我沒有好好解決我和他們之間的問題,會給布魯斯造成困擾,再說,我可沒把握到時必須抉擇時,布魯斯會選擇我。

我的計畫很簡單,就是想辦法讓他們接受我,相信我會給布魯斯幸福,這能有多難呢?

 

呵呵,這真他……超難的。

我已經連續一星期試著用各種方式討好他們了,他們還是不為所動,只有迪克曾用看似憐憫的眼神對我說:「克拉克,與其來討好我,不如想想怎麼應付傑森跟達米安吧。」

如果連你都說服不了,還談什麼傑森跟達米安!不行,在這樣去,我一輩子都別想和布魯斯結婚了!既然我怎麼做他們都不接受,乾脆直接攤開來說吧,到底要我怎麼做,他們才會承認我能給布魯斯幸福!

千拜託萬拜託才把孩子們都叫來客廳,我緊張地看著他們,尷尬的氣氛瀰漫,雖說下定決心了,但真的拋棄尊嚴的開口實在困難。我覺得自己彷彿正在面對四個老丈人,讓我不禁懷疑,我到底是要跟他們的父親結婚,還是娶走他們的女兒啊?

「有屁快放!」傑森不爽地瞪著我,好像別人浪費他一分鐘是六十秒,我浪費他一分鐘是六百秒一樣。

 猛地突然跪坐在地上,我低下頭大喊:「請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配得上布魯斯!」

四隻小鳥顯然沒料到我的行為,個個面面相覷,最後達米安先行站了起來離開客廳:「就算我死,你也別想。」

好吧,往好處想,至少現在要應付的人少了一個。

最後迪克表示看我可憐就勉強答應了,提姆則是不會特別教導我,但會稍微指點,而傑森說──感覺很好玩,算他一個──不是讓你來玩的啊啊啊啊!

還沒來得及思考他們會如何訓練我成為適合布魯斯的人,第一個關卡就開始了。

迪克帶我來到廚房,要求我煮一頓午餐。

「剛好今天阿福休假,正愁著沒午餐吃呢!要成為布魯斯的丈夫,就必須懂得如何滿足他的胃,你就在他醒來前煮一頓豐盛的大餐吧,我和提姆會先幫你評分的。」

煮飯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好歹也曾經身為一個獨居窮人,自己下廚是必備技能。熟練地準備好所有餐點,因為還有時間,我就多烤了蘋果派,希望能加點分。

將餐盤都端上桌,提姆和迪克都很正經地開始品嚐,害我也緊張了起來,一直到瞄見迪克的嘴角在抽搐,才放下心,知道迪克只是在整自己,不過提姆過分安靜的表現卻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提姆放下刀叉,依然不發一語,似乎在思考,我有點沉不住氣:「怎麼樣?」

「糟糕透頂,完全不合格。」

「唉!?為什麼?」

「雖然味道不錯,但食物不是太油就是太鹹,可以感覺出來調味料加得很隨性,熱量也完全沒有考慮,這種食物對需要營養控制,又時常受傷的布魯斯來說完全不行,唯一可取的也只有那蘋果派。」

「提姆你太嚴格了啦……那種事克拉克不可能注意的吧,他又不是阿福。」

「他要做的是照顧布魯斯的人吧?如果這些事阿福就能一手包辦,韋恩家就沒有需要他的地方。」

提姆的話點醒了我,我自認是最愛布魯斯的人,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曾經也幻想著結婚後要為他準備每一餐,但是,我卻連一次也沒有去了解布魯斯的飲食習慣,更沒有想過什麼是對布魯斯最健康的。

從前布魯斯總是嚷嚷著阿福做的菜肯定是全世界最棒的,我一定比不上他,我只在心裡苦笑,認為布魯斯也許只是吃慣了口味,如今才發現自己的蠢,阿福是如何用心地為布魯斯設計每一道菜色,不只要讓挑嘴的布魯斯乖乖吃下肚,還必須要讓餐點都符合營養標準,而我的卻沒看到阿福的這些努力。

「怎麼這麼熱鬧?」不知何時已經醒的布魯斯走進餐廳,看到滿桌的食物愣了一下:「……阿福今天休假?」啊啊,他一看就知道餐點不是阿福準備的,也不知道布魯斯能不能接受我做的食物,我居然還妄想能夠替阿福照顧好他。

「是啊,這是克拉克做的呦!」

「真的啊……」布魯斯看起來還沒睡醒,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走到我一旁的座位坐定,拿起刀叉就開始用餐。

我不太敢看他,原本還有一點自信的我,經過方才的對話,我甚至想把整桌菜都收走。布魯斯似乎是發現餐桌上不尋常的氣氛:「你們不吃?」

「我們吃過了,克拉克還沒吃呢!」

「是嗎。」聽到我還沒吃飯,布魯斯拿起一個餐包遞給我。

「 呃、我不用沒關係。」

「少囉唆,叫你吃就吃。」布魯斯硬是把麵包塞進我手中,繼續低頭吃飯。時間過得很慢,只有布魯斯不失儀態地用餐,我啃著麵包,卻近乎無味。

後來提姆和迪克認為這樣也不是辦法,就先行離席了,只留我和布魯斯兩人,但我一點都沒有覺得壓力減去。

「辛苦你了。」打破沉默的是布魯斯,他吃完餐盤上最後的食物,起身準備離開時,猶豫了一會兒,回頭對我說。

「唉?」

「我知道一定是迪克他們要求你的。這星期我常看到你為他們做事。」

「啊啊、是我自願的,你別怪孩子們。」

「總之,不管提姆跟你說了什麼,別放在心上,你沒那麼糟。」布魯斯想了想,彎下腰在克拉克的額上留下一吻:「謝謝你的午餐,很美味。」

「唔、B……」突然一股委屈湧上,我抱緊布魯斯,將臉埋在他的胸前。布魯斯一直都是這麼的細心,不需要多說什麼就知道情況。

「喂喂、別哭啊,會被看見的。」布魯斯有點不知所措,他大概沒想到我會在這哭出來吧。但我無法停止,我想趁著他還很溫柔的時候稍微撒嬌一下。

布魯斯雖然最近脾氣都很暴躁,但有時會突然很反常的,甚至比平常還溫柔,好似他先前的壞脾氣都是為了醞釀這天。

布魯斯拿我沒辦法,只好輕拍我的背來安撫我,我就這麼和他相擁了好一段時間,他的襯衫都被我哭濕了。

「好了、別哭鼻子了,等等孩子看見就要笑你了。」

「我真的很想跟B結婚……」

「不就要結了嗎,就在下個月。」

「可是、可是……」

「克拉克,你不會是這樣就放棄了吧?」布魯斯把我推開,顯然不太高興:「看來你對我的愛也不過爾爾?你要知道,如果你放棄,我不會挽留你的。」

「B!我不會放棄的!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你!」我連忙抓住他的手,不希望他離開,雖然知道布魯斯說這話是要激起我,但我還是怕他真的離開,因為布魯斯一直都很有自制力,他不會因為己欲而改變原則,如果他說他不會挽留我,那他就真的不會這麼做。

「我知道、」布魯斯用手輕拂我的頭髮:「所以別再擺這張喪氣臉,醜死了。」

「嗯、嗯!」

布魯斯真的好厲害,他只是說幾句話,就把我所有的不開心都掃走,他總是這麼了解我,一抱住他,我的力量就好像都充飽似的,我真的好喜歡他、好喜歡他……

之後韋恩家的成員們還是處處針對我,找我麻煩,即使這樣我也不會放棄,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一定能夠接受我!

 

在幾星期的努力下,孩子們終於肯定我了,現在我和他們幾乎是毫無隔閡,暢談甚歡……才怪。

他們已經鐵了心不會接受我,我只好含著淚跟布魯斯公證結婚,對於未來住進韋恩家後,出現各種衣服莫名不見、早飯被加了大量調味料等惡作劇性質的抗議,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Fin.

 

小番外《結婚當天》

 

 

「克拉克,你的頭髮怎麼回事?早上在教堂不是還好好的?」

「呃、我剛剛發現的時候就這樣了……」

「……」布魯斯露出不耐的表情:「他們把你的頭髮搞成這樣,你一點反應也沒有?」

「對不起……」

「你讓我感覺和你結婚似乎是個錯誤的決定,好像太委屈你了。」

「B、我沒、」

「算了,反正出糗的是你。」說完布魯斯就走回自己的休息室,一直到晚會開始我都沒有再看到他,想必他很生氣吧,好好的婚禮,我卻把自己搞成這樣。

晚會開始,我在禮堂裡走動,果不其然大家都在竊竊私語,談論我的頭髮,即使他們再小聲,我還是聽得見。

真的這麼糟嗎?早在下午時迪克他們說我的造型師臨時來不了,由他們幫我打扮時我就知道會出事了,只是我沒想到他們在自家老爸的婚禮上也會這麼過分。

想想頂著一頭小卷毛的自己,我也只能無奈嘆氣,確實是很糗吧,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早上的婚禮很完美。

布魯斯穿著純白的西裝走進教堂,陽光灑在地毯上,一開始我看不清他的臉,隨著他走向我,我見他面帶溫暖的微笑,看起來很幸福。

看見布魯斯的笑容,就算孩子們再怎麼欺負我,我也覺得不那麼重要了,我只在乎能不能夠跟眼前的人廝守,旁人的看好與否和我無關。

但我終究讓布魯斯失望了,我真沒用啊,連個愛人的笑容也保護不了。他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在會場,我真擔心他是不是後悔與我結婚了。

「克拉克。」

來人從背後叫住我,打斷我的思緒,我重新整理好心情後,回頭向他打招呼:「迪克。」「嘿,我們很抱歉,真的。我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迪克面露歉意,為他們所做的事道歉,身後跟其他孩子,看起來不太甘心:「我們聽到了你和布魯斯的對話……」

「噢、那個啊……沒關係的,我──」

「那是韋恩先生嗎?」

「他的髮型是怎麼回事?」

我看向大門,果真看見布魯斯充滿氣勢,優雅地走了進來,他還是那麼美,跟今天早上一樣,但是,他的頭髮卻不盡然。

原本的瀏海被人一刀剪掉,沒有任何修飾,額前只剩一點點毛髮,馬上從時尚造型變成了很遜的書呆子,我不敢相信那是注重外表的布魯斯。

我發現原本討論著我的髮型的人們轉而關注布魯斯,大批的媒體也擁了上去,心中一緊,我知道布魯斯是為了我。

他談笑自若地面對記者,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髮型,但我卻聽到刻薄的人們在嘲笑他,我無法忍受,擠進記者堆中,把他帶出來拉到一旁的角落,而迪克他們也很適時地擋住了記者們。

「布魯斯……」

「你別自作多情,是我自己心血來潮,與你無關。」

「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布魯斯一愣,雙頰逐漸透紅,別過臉不再看我。

「布魯斯,謝謝你,但你真的不需要這樣。」

「我不是說是我心血來潮──」布魯斯對著我大罵,我趁著他回過頭,吻了上去,他掙扎了一小陣子,隨後放棄一般地勾緊我的頸部,那是一個漫長的吻。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