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h 太太提供的哏

#本文只有超蝙,只有超蝙,只有超蝙!

#ooc有

 

「布魯斯,我在想、我是說,既然我們是戀人了,你是不是可以不用在跟那些女士、呃、你知道我想說的。」

克拉克有些扭捏地站在布魯斯身後問道。但現在的布魯斯是蝙蝠俠,坐在蝙蝠電腦前專注地看著資料,而顯然的,他不想因為談論這件事而干擾他研究線索。

「我應該已經說過了,那是偽裝必要的條件。」

「我知道!只是、如果你有戀人了,為什麼還需要左擁右抱。」

「但我們的戀情是不被公開的。」

「那就公開啊!我不介意!」

布魯斯站起身,怒瞪著克拉克,他不懂這傢伙為何今天如此反常,突然跑來說了一些莫名奇妙的話,搞得布魯斯很是煩躁:「克拉克,你今天真的很煩人!我必須靠著與各種女人交流,才能降低被認出是蝙蝠俠的風險,並有效收集必要的資料,這些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再說,布魯斯心裡很清楚,如果公開和克拉克的戀情,不論是「布魯斯‧韋恩」遇上麻煩,還是「蝙蝠俠」的事實敗露,他的仇人們都會找上克拉克。就算克拉克不怕攻擊好了,難保他的偽裝不會也因此被揭發。

「我……」

「不要一副處處可憐地站在那,礙事!」

「你幹什麼說話總是要這樣呢?」

「什麼?」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罷了,哪知你是一點也不在乎。」

「你想說什麼?」

「……不、沒什麼,我先走了。」克拉克還是無法說出來,無法說出「分手」這種話,他深愛著布魯斯,追求了許久才讓對方答應 ,他也知道對方就是這種個性,他只是……有一點累而已。

布魯斯彷彿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跌坐回椅子上,他看著再無身影洞口,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他以為克拉克要跟他分手,他知道會造成這個局面也是因為他自己,他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說討克拉克開心的話,太令人害臊了,那些哄女孩的技巧,在面對克拉克時他一句也說不出口。

 

這件事沒有後續,克拉克沒再提,布魯斯也當它沒發生,事實卻並不盡然,布魯斯感覺的出來有什麼在改變,但又說不上來,這麼一拖就拖了好幾個月。

布魯斯是打算在忙完事情後跟克拉克好好談談的,可英雄卻是沒有一天能夠閒下來,壞人們總喜歡沒事找事,明明才剛抓進監獄,又馬上聚集了其他人一起逃獄。

已經好幾天沒睡的布魯斯還是硬著頭皮跟去了現場,他有些無法集中注意力,眼前所有東西都很模糊,不過狀況不允許他分神,他也不打算告訴隊友自己身體的異狀。

現場混亂,沒有人能夠分身,布魯斯除了對付敵人,還必須擔當掌控全場的指揮,一個不留意,被敵人擒住,騰在空中無法動彈,本就有些暈眩,加上現在被倒掛,蝙蝠標就在腰間,布魯斯竟怎麼也看不清。

克拉克發現後立刻將布魯斯救下,回到一旁大廈的頂樓,布魯斯才終於能夠喘口氣。

「蝙蝠俠,你還好嗎?」

「沒事,快回去對付他們,我會跟上。」

「可你看起來不像沒事!我很擔心你……」

「我沒有那麼脆弱!不用你救我也有辦法脫困!」

「嘿!聽著布魯斯,我是真的很擔心你,你知道你不需要逞──」

一道綠色的光線從背後擊中克拉克,本就站在大樓邊緣的克拉克,頓時失去了平衡感而墜落,布魯斯吃驚地拖著有些無力的身子爬到邊緣:「超人!」

即時用繩索鈎住下墜的紅色身影,不料卻抵不過重力,布魯斯跟著被扯了下去,耳邊彷彿劃過牛頓的嘲笑聲,克拉克用最後的力氣抱緊布魯斯,以確保他不會因著地的衝擊而受傷。

「沒事吧!?」眾人結束手邊的戰鬥後連忙趕了過來,扶起似乎無恙的布魯斯,但全身沾滿氪石粉的克拉克卻緊閉著雙眼:「他暈過去了!快送他回瞭望塔!」

布魯斯看著克拉克被哈爾抬走,內心有說不出的苦澀,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更是感到痛恨,每次都是如此,在緊要關頭時,他什麼都做不了,誰也保護不了。

「蝙蝠俠,你有受、蝙蝠俠?你沒事吧!?」布魯斯聽不清是誰在和他說話,他只顧著擔心克拉克,卻沒發現自己也已經到了極限,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待布魯斯醒來已經是三天過後,他在黑暗中驚醒,發現自己躺在聯盟的醫療室裡。他撐起酸痛的身子,似乎還沒回過神來。

「你醒了?」剛走進房間的黛安娜驚喜地看著恢復意識的布魯斯,連忙到了一杯水遞給他:「你睡了三天,完全沒有動靜,把大家都嚇壞了!」

「是嗎、三天啊……」接過水杯,布魯斯不以為意。加入聯盟前,他負傷上陣是常有的事,有時甚至昏迷個一、兩星期也不為過,他倒是比較擔心克拉克,最後看見克拉克時,他看起來很痛苦:「超人呢?」

「他早就醒了呢。」

「他還好吧?」布魯斯有些疑惑,既然克拉克醒了,怎麼沒黏在他身邊?當然不是說布魯斯希望克拉克這麼做,只是,不知不覺中,布魯斯也許已經習慣睜開眼後第一個看見的人是克拉克。

「說是有事就回大都會去了。不過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黛安娜無奈地看著布魯斯:「你既然狀況不佳,幹嘛不跟我們說呢!」

「狀況不允許。」

「是狀況,還是你自己不允許?我可不認為一個五天沒睡的人能幫上什麼忙!」

「……」以往說教的都是克拉克,布魯斯還能夠和他耍嘴皮子,如今面對的是黛安娜,他也不敢多說什麼,沒準黛安娜一個爆氣就把他給掐死。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布魯斯認為黛安娜說得也沒錯,他確實是沒幫上任何忙,如果不是自己,克拉克也許不會受傷。

「嘿,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知道的。」看到布魯斯難得沒有回嘴,黛安娜拍拍他的肩:「你知道你有我們,你不需要硬撐。」

「嗯……」

黛安娜看了眼布魯斯,有些擔憂,最後還是走向門口替他關上燈:「快休息吧,我不打擾你了。」

布魯斯瞪著天花板一會兒,決定回蝙蝠洞處理後續的事情,反正他從來都不是會乖乖待在床上養傷的人,就算他們派黛安娜負責監視他也一樣。

悄悄走出病房,畢竟還是有些忌諱可能掐死自己的存在,小心翼翼的躲避所有監視器,就當布魯斯快到達傳送門時,在轉角遇見了克拉克。

克拉克正在跟哈爾說話,哈爾的笑聲傳遍整條走廊,導致布魯斯聽不見克拉克說了些什麼,而克拉克似乎有點生氣,只見他忽然按住哈爾的肩,低頭朝他靠了過去,哈爾的笑聲戛然而止,從布魯斯的角度看來,不是接吻,是什麼?

布魯斯嚇得躲回轉角,不敢相信自己看見的事,他跑回病房裡待著,有點不知所措,他告訴自己不能隨便因為片段的畫面而下結論,但腦中還是無法停止胡思亂想。

「不是說有事回大都會嗎……」布魯斯靠著房門滑坐在地,頹喪地捂著臉,心裡很明白如果自己所看到的成了事實,那代表著什麼。

仔細想想,布魯斯才發覺事情變成這樣似乎不能怪誰,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繼那次他把克拉克趕出蝙蝠洞後,除了公事,他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和克拉克說話了,他一直不以為意,因為一直都是這樣,克拉克也沒有抱怨。

他算是懂了克拉克平常的心情,看著自己和別人左擁右抱的那種苦澀的感覺。現在布魯斯寧願相信克拉克是在報復他,和他開玩笑,也不願承認克拉克真的愛上別人。

布魯斯很是低落,然而越想越氣,這根本不是他的錯,錯的是克拉克!先不論克拉克放棄自己這個高譚首富,搞上那個發綠光的哈爾,明明當初對他百般追求,還說什麼不會影響自己工作,到頭來還不是不能忍受。

最後布魯斯所有的思緒以「太過幼稚」而被自己強制停止,他是個成年人了,不應該因為這點小事亂了心緒。

只不過不管布魯斯在怎麼努力隱藏自己的情緒,終究無法無視看見哈爾和克拉克的憤怒,怒氣轉為行動,布魯斯開始在會議上處處刁難克拉克和哈爾,雖說布魯斯一向都很毒舌,但帶有如此明顯的敵意還是第一次,連其他人都感到了不對勁。

「蝙蝠最近是吃了炸藥嗎?要不是知道不可能,我還真以為他來姨媽了!」

「不,我看他分明就是針對你和克拉克吧。」

「針對我?我這個月戰損應該還行吧,幹嘛針對我?」

「這你要問他啊,我怎麼會知道。」

 

「喂,蝙蝠!」布魯斯抬頭一看,來人不正是令他心煩的綠光先生嗎,一把怒氣又衝了上來,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哈爾,哈爾偏偏要來找麻煩。

「有話快說。」

「我最近有惹到你嗎?幹什麼針對我?」哈爾看對方擺明不想和他說話,也不爽了起來,開口大罵:「有什麼話就直接衝著我說,是不是男人啊!」

布魯斯憤怒地拍桌起身,但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他能怎麼開口問,「你為什麼要搶我男人」?不,他無法問出這種話,也許是自尊心作祟,又也許是他自認無法承受答案。

「蝙蝠,你說說我到底哪裡惹你了?你這樣沒由來的發脾氣我怎麼可能知道。」

「……」布魯斯有點喪氣,跌回椅子上沉默不語。

哈爾左想右想,想不出能讓布魯斯如此低靡的事,除了……

「你該不會是知道超人的事了吧?」

布魯斯一驚,抬頭看著哈爾,他當然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總比自己在這猜測來的好,但他還沒準備好要開誠布公,他還沒辦法面對現實。

哈爾看他的反應也知道了,明明他們藏得那麼好,卻還是逃不過神通廣大的蝙蝠俠:「嘿蝙蝠,你看開點,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的。」

「什麼!?」布魯斯不敢置信:「我怎麼可能看開點,你以為這是什麼小事嗎?你怎麼能夠!?」

哈爾被布魯斯突如其來激動地大吼嚇愣,不知道原來他真的這麼在乎,平常看他似乎都不太關心克拉克,也老是嫌他煩,現在居然因為克拉克的問題而氣得沒了形象。但哈爾豈是會乖乖被罵的人:「這也不是我的問題吧?問題最大的還是克拉克他本人啊!」

「你是在推卸責任嗎?」

「嘿,我知道你氣我們沒告訴你,但你也要為克拉克著想啊,這是那麼難以啟齒的事。」

「所以你們就瞞著我?你們直接告訴我還痛快點,你剛剛才指著我罵有話不說像個娘們!」

「講得好像是我的錯一樣,從一開始就是克拉克拜託我的好嗎,如果不是他苦苦哀求我,你以為我會答應嗎?」

「克拉克拜託你的?」布魯斯不太甘心,他以為克拉克眼中只有他,這不是對方親口說過的嗎?但如果是克拉克主動找對方的,那布魯斯無能為力,無法多說什麼,只能任這段感情結束。

「所以說你不要太責怪他,他也是為了你好啊!」

「為了我好?」布魯斯自嘲的笑了笑,這還能是為了我好?怎麼,不要太過影響我,讓我能全心全力工作?

「對啊!如果他沒治好病的話,怎麼讓你『幸福』呢?」

「啊?什麼病?」

「啊咧?就是那天他被盧瑟擊中的副作用啊,你不是知道了嗎?」

透過哈爾的話,布魯斯已經大概了解發生什麼事了,想到此他不禁感到害臊,明明告訴自己不能因為片段的畫面而下結論的……布魯斯突然很慶幸自己帶著面罩,哈爾無法看見他的表情。

「我去找超人談談。」幾乎是用逃得離開了自己的辦公室,布魯斯整個人都不好了,他受夠了這種愛來愛去的小遊戲。

 

「超人!」布魯斯碰的一聲打開克拉克的門房,裡頭的人還沒來的及反應,布魯斯就已經闖進去,原本怒氣沖沖的布魯斯看見門後的景象,瞬間轉為疑惑:「你在幹什麼?」

布魯斯進房前,克拉克正看著自己的患部,布魯斯闖進來,連忙拉上褲子:「布、布、布、布魯斯!」

布魯斯沒有回話,依舊用嚴厲的眼光看著克拉克,像是要逼著他說出實話。克拉克陷入窘境,不知該如何解釋:「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

「算了,我來是要問你一些事的。」

「什麼事?」克拉克拉了椅子讓布魯斯坐下,自己則坐在床上。

「你這些天都幹什麼去了?」

「呃、大都會有點事……」

「克拉克‧肯特,你知道我查的出來,別逼我。」

「是、是真的,我上次暈倒後身體有點狀況,所以在大都會『養傷』……」

「那這關哈爾什麼事?你那天跟哈爾在走廊上又是在做什麼?」

「哈爾?噢,因為他是唯二知道我「病情」的人,我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所以就拜託他別說出去,但他只顧著笑,根本沒聽我說話,我就激動了點,差點揍了上去……」

「你……啊啊,真是……」布魯斯靠著椅背仰天長嘆,這幾個星期以來,所有煩惱跟憤怒原來都只是誤會一場,這要布魯斯情何以堪?他可是縱橫情場的花花公子啊,竟然會為感情困惑。

「怎、怎麼了?」

「怎麼了?我他媽以為你搞外遇去了!」布魯斯捂著臉,心中已不再憤怒,但是一絲委屈佔據心頭,這是他很少會有的情緒,他很討厭這樣,感覺自己都不是自己了。

B,我怎麼可能會愛上別人,」克拉克拉過布魯斯,把他抱進懷裡,在他的額上點吻:「你這麼美,背叛你的我肯定是瘋了!」

「沒錯,你要是敢幹這種事,我一定會把你那不安份的命根子炸掉!」

「哈哈……」克拉克尷尬的笑了笑,似乎帶有別的含義。

「所以你到底是得了什麼病?」

「……」

「怎麼?」

「……Erectile dysfunction。不過現在似乎沒問題了。」

「那不就是陽萎?已經沒問題、什、克拉克!你要是敢現在我就殺了你!」

「太無情了B,這可是你自己找的。」

「克拉克‧肯特──」

 

 

Fin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