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設定是在經歷了很多事後,老爺和大超已經在一起了

#老爺在認識大超前經歷了很多事,其中最大的事件就是Alf離開了,導致布魯斯自暴自棄了一陣子(這是我另一個還在企劃中的長篇連載的設定,其實這篇本來算是他的番外
#文中有些細節可能不合理,不過一切都是為了讓劇情順利發展,請大家見諒!
#ooc小心運作
#心臟不好的小伙伴請小心食用,若感身體不適,請立即右上XX離開
 
 
 
 
 
「你確定嗎?」
 
「嗯。」
 
「通常我不該這麼問的,但是,你真的確定嗎?似乎有比這更好的解決方法。」
 
「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
 
「我想你應該知道最好的方式是你直接告訴他這件事吧?」
 
「……」
 
「如果這就是你的願望,我收到了,我會確實的實現它。」
 
「謝謝你。」
 
 
 
克拉克生病了。應該說,在某次個人任務時,他感染了某種外星病毒。聯盟裡還沒有人知道這件事,甚至是布魯斯。克拉克找了很多資料,但沒有任何關於這病毒的訊息──他根本不確定自己感染了哪種病毒。沒有任何症狀,不知道會如何病發,也不知道何時病發。
 
克拉克知道自己不該在這件事上放太多心思(他連記者的一些工作都搞砸了),但隱隱作痛的頭讓他有種不好的預感,這次的病毒不同於以往所接觸過的,最嚴重的後果可能是喪失性命。而他的預感一向都準的可怕。
 
也許把事情的原委告訴聯盟,大家一起尋找解決方案,透過哈爾縮減目標範圍,會比自己一人毫無頭緒的找要來的快。不過克拉克不希望麻煩大家,他不希望大家擔心......好吧,他不希望布魯斯為他擔心。
 
布魯斯為了高譚、為了聯盟,幾乎已經是付出了自己所有的時間,他知道現在帶來噩耗只會令布魯斯更加操勞,而他也知道布魯斯說什麼都不可能會置之不理,他甚至可能會把它視為高譚以外最重要的事,不眠不休的調查。
 
他說什麼也不能給布魯斯帶來困擾,尤其是在他發誓要守護對方一輩子之後。
 
意外的是,克拉克在各個星球間尋找解藥時,巧遇了那個星球的神明(雖然對方這樣自稱,但克拉克認為他應該只是普通的魔法師或是精靈)。這位神明說,他可以實現克拉克的願望,克拉克當然毫不猶豫的希望對方解決自己身上的不明病毒。
 
然而神明直接以一句「我不負責看病」打發了克拉克。他說他無法對未知的事物施法,除非克拉克明確告訴他是哪種病毒,否則他無能為力。其實克拉克本來就沒有多期待,但他想就算只是讓他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毒也好,至少有個方向。
 
在對方催促下只好思考第二個願望。依目前的情況看來,什麼願望對方能夠實現,還有對現況最有幫助的......克拉克實在不知道。
 
「何不想想你在乎的人?家人或是朋友之類的,也可以把願望用在他們身上。」
 
原來也可以對他人施法,克拉克又進入了深思,最終他開口:「我決定好了。」
 
「我會盡我所能。」
 
「布魯斯.韋恩,我希望你消去他對我的記憶,呃、特別的記憶。」
 
「特別的記憶?怎麼,你們是仇人?」
 
「不......我們是戀人。」
 
「......我懂了。你確定嗎?」
 
「嗯。」
 
「通常我不該這麼問的,但是,你真的確定嗎?似乎有比這更好的解決方法。」
 
「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
 
 
 
克拉克以最高速來到了蝙蝠洞。當他看到布魯斯後,他非常清楚自己的願望實現了。
 
「超人?我想我已經和你談論過了,即使你是正義聯盟主席,我也不希望你出現在高譚,更不希望你出現在我的蝙蝠洞裡,干預高譚的事。」原本坐在電腦前看著資料的布魯斯站起身,不滿的看著克拉克:「你有急事?」
 
「你都不記得了?」以往布魯斯嘴上雖說不願意,但總放任著克拉克把莊園當自己家,如今卻對他下了驅逐令,更別提在獨處時居然喊他超人了。
 
「記得什麼?」布魯斯一臉茫然,他可不記得自己有答應過讓超人進入蝙蝠洞,也不認為自己會忘記關於聯盟的事,就算自己再怎麼忙,這麼重要的事他是不可能會忘記的。
 
「不,沒什麼,我馬上就離開。」克拉克不好意思的向布魯斯道歉後,快速的離開現場。
 
布魯斯真的什麼都不記得,就像從未愛過他一樣。他們之間的所有,好像從未存在過,也許布魯斯還能下意識在他面前露出鬆懈的表情,已經是微乎其微的最後的證明。
 
「果然,還是很痛......」心緊緊的絞痛著,不是實質的痛,卻宛如有人掐著克拉克的心臟,而他就像面對氪石一樣竟毫無抵抗之力,只能任憑痛苦緩緩的將之扼殺。
 
對克拉克來說,沒有什麼比布魯斯忘了他們之間的感情還要來的痛苦,他從沒想過他有必須跟布魯斯分開的一天,更沒想到這天來的如此之快,快到他還沒有辦法接受,明明告訴自己必須接受,心卻止不住的痛。
 
但克拉克確信這是最好的辦法,即使痛不欲生,他也不會後悔這麼做,至少、至少到時候他離開時,對布魯斯來說,就只是為聯盟以及世界失去一位英雄而惋惜,而不是為失去愛人而痛心斷腸。
 
克拉克的所作所為,一直以來都是以布魯斯為最優先來考量的,無關乎他是不是超人,無關乎他是不是記者,從他認識布魯斯後他就只想守護這個人,當然他還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但他更是守護蝙蝠俠的騎士。
 
如果哪天人們背叛了布魯斯,他願意為了他親手葬送所有人類;如果哪天世界遺棄了布魯斯,他願意為了他把地球變成人間煉獄;如果哪天命運對布魯斯不公......他願意為了他讓全宇宙一起陪葬。
 
克拉克就是如此深愛著布魯斯,無奈命運就如嘲笑他一般,將他與一切幸福絕緣。克拉克和布魯斯的諾言,他想是一輩子也無法遵守了。克拉克以為自己無人能敵,他以為自己是唯一有能力,也是唯一有資格守護布魯斯的人,然而布魯斯的高貴他卻承擔不起。
 
到頭來他誰都沒能保護,只求最後他能不傷害布魯斯。
 
 
 
 克拉克一心一意的想要給布魯斯最好的,想保護他,把他捧在手掌心裡。他想成為布魯斯為數不多、願意依靠的對象之一。他知道自己可以為布魯斯做任何事,他甚至已經思考過「永遠在一起」這件事──克拉克可以為了布魯斯放棄自己的性命。
 
他知道當他對布魯斯說出「永遠」時,布魯斯會嘲笑他,因為布魯斯深知自己不可能「永遠」和克拉克在一起,他會死,總有一天,他會離開人世。可布魯斯不知道克拉克願意為他放棄生命。
 
克拉克一直認為自己比起布魯斯來說是強大的(當然布魯斯也很強大,但終究無法超越身為人類的事實) ,所以只要他願意陪著布魯斯離開就沒有問題,然而他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可能會比布魯斯更早走。
 
克拉克慌了,亂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逼迫布魯斯為他放棄一切,他也不希望布魯斯這麼做,但他更不願看布魯斯為了他傷心難過。而要免於這一切發生,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布魯斯忘記。
 
他曾經費盡唇舌才說服布魯斯承認自己的感情,他一再复誦承諾,直到布魯斯惱怒的回覆他。克拉克答應對方不會離開,他會一直待在他身邊,布魯斯決不會再次失去任何一個在乎的人。
 
布魯斯受過的傷是克拉克無法想像的,他不能想像布魯斯是如何度過這些難關,他是如何一個人承受這些傷痛,當克拉克得知自己不斷許下承諾的行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掀起布魯斯的傷疤時,克拉克很自責。
 
但克拉克早就已經闖入布魯斯的生活了,他知道如果他不讓布魯斯面對自己的感情,重新接受他人,不論是布魯斯還是自己都會遺憾終身。
 
如今他也成為布魯斯口中的騙子,毫不猶豫的許下總總承諾,卻不負責任的撒手離開,任誰都知道這一定會對布魯斯造成永久的傷害,甚至布魯斯會回到之前的狀態,他將不再去愛人,以保護城市會藉口來傷害自己,不一樣的是,這次佈魯斯真的會永遠墮入黑暗,再沒有人能將之拉起。
 
克拉克不能讓這發生,他寧願布魯斯什麼都不記得,也不願意讓他承受這些痛苦。
 
 
 
童話故事永遠有個美好的結局,然而諷刺的是,現實卻不是如此,正因現實太過殘酷,人們才會在童話中尋求慰藉,期待遇上美麗的精靈或是神仙教母,替自己實現願望,可又有誰保證過,願望達成的結果一定如自己所想的美好?
 
在克拉克許願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終究病發了。好消息是,這次克拉克的預感並沒有那麼準確,症狀並沒有他想像的嚴重,頂多是讓大都會的超人臥病了幾個月而已(好吧也許這對鋼鐵之軀來說已經是非常嚴重的了),壞消息是,這病是有副作用的。
 
克拉克遺失了記憶,他的時間線好似被拉回了剛成立聯盟時,這並沒有很大的影響,超人依然走在正義的道路上,他也還是正聯的主席,經過其他成員的解釋後,他也迅速的掌握了現況,並且成功的讓聯盟繼續運轉。
 
唯一的問題是,那時他和布魯斯之間什麼都沒有,沒有互相思念彼此的愛情,也沒有曾擦槍走火的激情,只是朋友。
 
很殘酷吧,克拉克費盡心思想保護的一切,到頭來也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哇喔!」微熏的布魯斯被服務生不小心撞了一下,重心不穩的往一旁倒去,撞進了克拉克的懷裡。
 
布魯斯抬起頭和克拉克對視,不禁被對方和自己相同的藍眸深深吸引,看得目不轉睛,而克拉克也同樣的無法轉移目光,彼此都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不是一起經歷生死的戰友;也不是認識多年的摯交,是一種異樣感。
 
「克拉克!」
 
「布魯斯!」
 
兩位女性的聲音喚回了布魯斯和克拉克,布魯斯對克拉克露出了招牌的韋恩式微笑:「原來是肯特先生啊,靠的太近我還以為是哪個身體健壯的肌肉男呢。」
 
「失禮了,韋恩先生。」
 
「不會不會,今晚和蓮恩小姐玩的還盡興嗎?」
 
「拖您的福,是的。」
 
「那就好!把握今晚啊小鎮男孩,蓮恩小姐可是美若天仙,很多人追的。」
 
「您也是,還請不要忘記明天的專訪呢,大家都很關注您跟黛安娜小姐的事。」
 
「當然。」布魯斯捥起身旁女伴的手:「我們走吧黛安娜,讓妳久等了。」
 
「露易絲,我們也走吧。」
 
一場令人愉悅的舞會,一個可以被稱為完美的結局,沒有人失去誰,沒有人為誰而傷悲,他們如同從未有過交集的水平線,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更不會有。
 
 
 
 
 
「布魯斯,好美,真的。」
 
「嗯,畢竟是郊區,沒有受到光害的影響。」
 
「我說的不是星空,我說的是你。」
 
克拉克和布魯斯兩人臥躺在韋恩大宅的屋頂上,難得今夜的高譚很安靜,罪犯都待在他們該待的地方,大都會也沒有貓咪爬上樹而需要救援,更難得的是居然放晴了,平日聚集盤旋的烏雲散去,也沒有月亮,只有滿片的星光,一切美好的元素都結合一起,還有比這更美的時刻嗎?
 
「少油嘴滑舌,噁心死了。」
 
「但你愛聽不是嗎?」克拉克側身將布魯斯摟進壞裡,並在他額上留下一吻,布魯斯也回吻了對方。
 
「布魯斯,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嗎?」克拉克用鼻尖輕蹭對方的頸間,布魯斯拂過他的短髮,捉弄般的把它梳成小記者專屬的老油頭。
 
「我天真的克拉克,你該知道世上沒有事情是永遠。」
 
「可我們就能是永遠對嗎?我的意思是,我是超人,而你是蝙蝠俠,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
 
「哈哈哈。」布魯斯不小心沒能忍住,笑出了聲,克拉克生氣的瞪他:「不准笑,我很認真的!」
 
「是是是,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哈哈哈哈。」
 
「你又在敷衍我。」克拉克咬了一口布魯斯的臉頰,誰叫對方取笑他,他是真的很認真的。
 
「我沒有,我發誓。」布魯斯終於止住笑,認真的看著克拉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不論生老病死?」
 
「不論生老病死。」
 
「布魯斯,我會守護你一輩子的。我願意為你捨棄一切,你就是我的責任,我為你而生,也為你而逝。」
 
「那你可要好好遵守你的諾言。」
 
兩人緊緊相擁,在星空的見證下,對彼此深愛的人許下誓言,他們獻出自己,獻給對方,獻給天神,沒有事物能夠拆散這對戀人,就算是世界末日,他們將一起完成屬於他們的結局,就像童話裡的王子與公主。
 
 
 
童話只不過是人們尋求慰藉所創造出來的故事。
 
 
 
 
 
 
Fin……?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