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系列
#ooc運作中
#BE,HE因人而異(講人話
#因為老夫只看過遊戲,漫畫還沒追,所以內文可能會與原作相牴觸

最後一章了,總覺得自己寫了一個有點軟的老爺啊,比起不義好像更像灰蝙,不過,嘛,就這樣吧。

 

------------------------------------------------------------------------------------

 

「布魯斯!?」Clark震驚地看著出現在會議室屏幕上的布魯斯,不明白對方如何入侵瞭望塔的系統──在沒有視力的情況下。
「該死。」
Bruce低吼一聲,他完全忘記對方和自己有一樣的智商、一樣的細心度,Clark在他身旁使用通訊設備,幾次下來,他便找到破解程序的方法,進而反向監控瞭望塔。
「我想當事人的意見還是很重要的,」布魯斯雖然看不見,但他知道此時大家一定都盯著他,他故作輕鬆道:「畢竟那是我的世界。」
Bruce本就皺著的眉頭鎖得更緊,如果布魯斯一句「殺了凱爾」,那麼本來動搖的Clark肯定會堅定決心,到時不論他怎麼阻止也於事無補。
他認為自己的同位體不會做出這種決定,尤其是經歷過超人轉變為獨裁統治者的布魯斯應該更加明白背後的代價,但也正因為他經歷過這些,Bruce不確定他是否還能保有理性地看待這一切。
在他看來,布魯斯本就計畫殺死凱爾,如今多一個幫手何樂不為?他下不了手,Clark可不一定,為了他世界的人民,別個世界的超人變得如何與他何干?
又或者他對凱爾恨之入骨,以至於即使他顧慮到一切,卻仍舊不惜利用Clark,借刀殺人。
Bruce不知道經歷這些破事後,布魯斯的價值觀是否還正確,至少他不敢保證換作自己他能挺過。
總總不確定因素令Bruce更加戒備,只要布魯斯一句話,他的星球就可能被顛覆,Clark成為第二個凱爾會在料想之中。
布魯斯又怎麼會不清楚自己的同位體內心在想些什麼,他微微挑眉,腦中思考著該如何讓Bruce放下戒心。
這個世界的蝙蝠俠比他年輕許多,經驗沒有他來得豐富,作風也沒有他沉穩,因此布魯斯完全可以猜到,Bruce會願意犧牲他自己來阻止Clark,就跟當年不顧一切的他一樣。
「布魯斯,你希望我們怎麼做?」Clark選擇尊重布魯斯,畢竟他才是當事人,而他也認為布魯斯會贊同殺死凱爾,這才是他原本的計畫。

 

-

 

「是你。」凱爾瞪著從隧道走出來的藍色身影,這個曾經將他送進監牢的人。
對現在的凱爾來說,Clark的出現分明是落井下石,但也正好有他的出現,凱爾可以好好地打一場抒發怨氣。
突然凱爾瞪大雙眼,看著Clark身後的人:「布魯斯?」
「凱爾。」
「真的是你?」凱爾有些激動,但仍是用了超級聽力,是那個熟悉的心跳聲,真的是他,真的是他的布魯斯!
凱爾想上前,布魯斯卻被Clark擋在身後。
「你幹什麼?」凱爾一拳就要往Clark的臉上揍,當然被Clark擋下,而他也不甘示弱地朝凱爾出拳。
很快地兩個人便在雪地上打了起來,從陸上打到海上,又從海上打到天上,沒完沒了。
布魯斯坐在輪椅上一邊無奈地看著兩個幼稚的男人大打出手,一邊思考何時要把準備好的氪石準確地砸向兩人。
這時聽見打鬥聲的戴安娜走出堡壘,先是看到造成巨大聲響的兩個罪魁禍首,再來便是一人待在雪地裡的布魯斯。
戴安娜殺紅了眼,一心想除掉的人好不容易死了,現在居然又出現在眼前,她抽出背後的劍向布魯斯衝去。
等布魯斯發覺時為時已晚,戴安娜的劍近在咫尺,行動不便的布魯斯只能下意識地求救:「克──」
「鏘──」
劍鋒碰上黑色的鎧甲,強大的衝擊力讓鎧甲的主人飛了出去。
本在戰鬥的Clark朝黑影的方向飛去,而凱爾這時才注意到戴安娜的出現:「布魯斯!」凱爾立刻飛到坐在輪椅的布魯斯身旁,怒視眼前充滿殺氣的戴安娜。
「戴安娜,住手!」
「凱爾!你被蒙蔽了雙眼!還看不清現實嗎?」戴安娜用劍指著布魯斯:「他肯定是回來刺殺你的!我敢說他身上的某處肯定放著氪石,就等你失去警覺!」
「我讓你住手!」凱爾揮開戴安娜的劍:「別以為我不會殺你!」
「咳。」
凱爾回頭看向布魯斯,發現他皺著眉不贊同的表情,高漲的氣焰馬上被澆熄。
「這一切都太荒謬了!」
他已經不是那個她所深愛的凱爾。當年建立政權時,她找出全宇宙所有的氪石並銷毀,以確保沒有任何事物能威脅他。
如今他卻被自己最大的弱點給左右,戴安娜想替他解決卻惹來殺生之禍。
她以為他眼中終於能有她,卻只是她在自欺欺人。
戴安娜氣憤地扭頭就走,發誓再也不混這淌水。
「布魯斯,我……」
「等等!」Clark抱著Bruce飛來,又擋在兩人之間,凱爾不爽道:「你到底要幹什麼!」
Clark一邊放下Bruce並確認他沒有受傷,一邊不滿地瞪著凱爾:「我和你的架還沒打完!」
「沒關係的Clark,這樣就夠了,快點進入正題吧。」
「……」Clark猶豫了一會兒,最終敵不過布魯斯:「好吧,我就直說了,布魯斯和這個世界的統治權你選一個。」
「什麼?」凱爾疑惑地看著Clark和布魯斯,不明白對方突然抽什麼風:「布魯斯?」
布魯斯沒有回答,靜靜地等待凱爾的回答,這是他的賭注,籌碼是他的性命。
如果凱爾願意放下世界,那麼布魯斯也願意原諒他曾犯的錯,和他一起渡過餘生。
如果凱爾最終選擇統治權,那麼他會親手了結他,但是他沒辦法看著凱爾一個人痛苦地死去,所以他會用更加殘忍的手法讓自己陪著凱爾離開。
不為什麼,因為深愛。
當然這個計畫Clark只知道一半,否則他絕不會答應。
「……你,當然選你。」沉默許久,凱爾開口:「沒有你的世界太安靜了。」
布魯斯終於放下懸著的心,凱爾沉默越久他就越煎熬,這個賭注他甚至沒有百分之五十的信心。
「你得讓這個世界恢復成它該有的樣子,屆時,我願意和你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你真願意原諒我?」凱爾有些驚訝,他沒想到如此容易就能夠得到布魯斯的原諒。
經歷過死亡才懂得珍惜,沒有什麼比布魯斯重要,為了布魯斯,別說放下權力,要他毀滅世界都行。
他不知道的是,布魯斯已經把他當成權力至上的人,當然不會猜到他願意輕易地就放開手中的統治權。
「是的,只要你說話算話。」
「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我答應你。」


凱爾辭去主席一職,將手中的統治權都歸還給各國首領,並且宣布他不會再對世界的運轉做任何干涉,地球的未來將回到人類自己手中。
消息一公布震驚世界,大家對於超人突然放下手中的權利,有各種的猜測,有人猜測是凱爾遭人抓住把柄,也有人猜測是反抗軍首領犧牲生命換取勝利,更有人猜測凱爾早就死了,宣布消息的只是他的全息影像。
無論如何,結局總歸是好的。
從那天之後戴安娜便消失無蹤,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久而久之她的存在便被世人遺忘。
而剩下的聯盟成員則繼續留下處理後續的事務,為防止突然重獲權利使得人民暴動,算是償還他們之前的所作所為的代價。
因為失去統領加上共同的敵人消失,反抗軍也各自散去,回歸他們本來的生活。
這場長達數十年的戰爭,終於在一切回歸本位後,畫下句點。

 

-


清晨,大地還在寂靜之中,毫無波紋的湖水映照出些微探出頭來的太陽。
布魯斯一人坐在湖畔的小木屋門前,似在享受難得的清閒。經歷了一切風波,現在他終於能休息了。
這句身體已經變得非常殘破,物是人非,他不再是當年那個在高譚穿梭的黑暗騎士,即使他的年紀還稱不上老,他也撐不了幾年。
突然小木屋的門被打開,還穿着睡衣面帶睡意地凱爾從裡頭走出來。
「你是在欣賞湖景嗎?不穿任何的衣服?」布魯斯的行為讓凱爾不太開心,清晨還未回溫,習慣裸上身睡的布魯斯只穿了件褲子就坐在這吹風。
「是寧靜。」布魯斯也不理凱爾不滿的語氣:「我光爬上輪椅就很費勁了,沒力氣去找什麼衣服。」
雖然失去視力,布魯斯依然能夠自己打點一切,當然除了煮飯和打掃之類原本屬於阿爾弗雷德的工作,不過現在換人做了。
「布魯斯,你知道的,氪星科技,可以讓你好起來的。」凱爾看著坐在輪椅上的布魯斯,伸手撫摸著他纏著繃帶的雙眼。
「我想你應該清楚,我一向不喜歡那種偷吃步的東西。」
「可是……」
「我覺得這樣挺好。」
布魯斯微微一笑,難得撒嬌般地蹭了蹭凱爾的手。
「你真的不是在生我的氣?」即使凱爾已經問了一次又一次,他仍舊不願相信布魯斯的回答。
凱爾心知肚明自己有多糟糕,他不認為自己值得布魯斯原諒,至少現在他做得還不夠。
他已經做好向布魯斯贖罪一輩子的打算,沒想到對方卻表示自己已經釋懷了。
「我早原諒你了。」布魯斯耐心地安撫凱爾,即使凱爾對他做了如此殘忍的事,而他也確實死過心,但無法改變布魯斯愛他的事實。
所以布魯斯選擇原諒他。
凱爾也不想和布魯斯爭執便作罷,他們之間的爭執已經夠多了。
他想把握所有的時間來對他好,他想彌補他們錯過的這幾十年。
「我去給你弄些吃的。」凱爾在布魯斯的額上留下一吻,並脫下身上的針織外套披在布魯斯身上,進到屋內準備早餐。

「我原諒你了……但是我還沒準備好面對你。」一陣風吹來,拂過布魯斯的臉,他在心中喃喃:「聲音是他,味道也是他,只要看不見……你就是克拉克·肯特。」

 

 

Fin.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