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c運作中
#傲嬌桶X日常受傷蝙(?)
#歌名系列
抱歉拖了這麼久,上個月終於結束升大學考試,出關後馬上又是忙死人的新年,一直拖到學校又開學了才在通勤時碼字TAT
只能說,剩下的我會拖更久OWO(被打
反正後續就是各種升學相關面試,狀況不好可能7月還得考一次,總而言之,明天就要公佈成績了我好怕QWQ
噢,然後老夫打算開個歌名系列,就是內容可能會和那首歌的歌詞或MV故事有關
 
-----------------------------------------------------
 
 
 
當超人抱著滿身是血的布魯斯回到蝙蝠洞時,傑森的心幾乎涼了一半。從未看過這樣的布魯斯,從未想過布魯斯也有倒下的一天,一直到這一刻他才意識到,布魯斯並不是堅不可摧,他是人類,卻乾著非人的工作,而現在死神隨時都會將他帶走。
 
「他暈過去前堅持要來蝙蝠洞,現在瞭望塔上也沒有人手……」像是知道今天是他和阿爾弗雷德約好的小甜餅之夜,傑森想要笑,他沒想到刻意避開布魯斯這麼多年後,他們會是這樣糟糕地重逢。
 
「交給我吧。」傑森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平淡甚至毫不在乎,觸碰到布魯斯冰冷地令人絕望的肌膚時,他卻無法制止自己顫抖的雙手。傑森是在地獄走過一遭的人,他沒想到自己會再次恐懼死亡。
 
超人趕回戰鬥現場救援,阿爾弗雷德忙著準備器具及藥物,傑森的世界又恢復了寂靜。
 
「……」傑森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躺在床上的人,他的呼吸那麼微弱、那麼幾不可聞,彷彿下一秒就再也無法觸及。
 
傑森無法將現在的畫面和他心中那個高大的背影相連。
 
其實傑森並沒有真的那麼討厭布魯斯。就如他自己所說的,他早就釋懷了,他不在乎蝙蝠俠沒有拯救到羅賓,卻依舊不待見布魯斯。旁人只當他無法放下,自己卻知道並不是如此。
 
他愛他。
 
早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傑森就發現他對自己的「父親」抱有不同的情感。
 
那時他不能向人訴說,只能深埋心中,那是他名義上的養父,他還能怎麼辦?
 
而阻隔著傑森的這層關係,可悲的,卻是由傑森的死亡畫下句點。
 
當他再次回到這座城市,他已無法如當初那般面對他思念的人。而那個人也因為心懷愧疚,不再用當初清澈無雜質的藍眼看他。
 
他放下了,那人卻放不下。當全世界都在勸傑森釋懷時,傑森只想咆哮:「你們該勸的是那個固執的老頭!」
 
傑森知道是對他尚存的愛意,讓自己放下這本該傾盡他重拾的新生來仇視的過去,即使經歷了這麼多,傑森依舊忘不了,當他看見布魯斯制服下的身軀時,心中的那股悸動。
 
「他們還說你很堅強。」嘲諷的語氣為的是掩蓋自己害怕的心。
 
多年來不論「傑森‧托德和布魯斯‧韋恩」亦或是「紅頭罩和蝙蝠俠」之間的關係絕對都不是友善,這是他的刻意疏離所造成的。和一個他深愛卻終究無法結果的人來往,只是慢慢地把自己逼進死胡同里。
 
「你乾脆不要醒來的好。這個世界太邪惡,你拯救不了它,至少拯救你自己。」
 
傑森轉過身不願再看布魯斯,不該是這樣的,這些話不是他想說的。
 
「你的幾十年歲月換來了什麼?哈,永無止境的罪犯!」
 
傑森管不住自己的嘴,他知道床上的人正在跟死神搏鬥,他也許再沒有機會告訴他那句話,那句深埋在他心中已久的話,可他就是無法輕易脫口而出。
 
「你必須接受現實,你無法改變它,一頭栽進去的代價就是你的性命。」
 
「可憐的阿爾弗雷德,因為你的愚蠢,他該有多傷心,而我──」
 
──我愛你。
 
「……真是夠了,我對著一個失去意識的人在自言自語些什麼。」傑森明白自己又失敗了,氣餒地扶著額轉過身,卻發現布魯斯不知何時已經清醒,一雙湛藍的眼眸正盯著他。
 
「也許我可以把剛才的言論當作是你關心的方式……」即使身體極為虛弱,布魯斯的語氣還是帶著一絲威嚴:「我很高興醒來看見的是你。」
 
傑森微愣地瞪著布魯斯,他以為自己聽錯了,老蝙蝠不是這麼坦率的人。
 
「我還以為你不想見我。」
 
「……我沒有。」傑森的聲音小聲地連自己都聽不到。
 
「那你是怎麼想的?」
 
「什麼?」
 
「你剛剛說的,阿福會傷心,而你會?」
 
「我、」傑森有些慌忙地不知該怎麼回答,想敷衍帶過,偏偏布魯斯又一臉「別想敷衍我」,傑森陷入兩難。
 
如果說了又能怎樣?布魯斯對傑森一直都只抱持著愧疚,嚴以律己的他更不可能輕易原諒他自己,只要布魯斯放不下的一天,他們終究無果。
 
可是如果不說,也許布魯斯會永遠離傑森而去,他曾經覺得只要能夠靜靜地看著布魯斯也好,直到今天他才驚覺,布魯斯並不是理所當然地一直都在。
 
算了,豁出去了!
 
「我──」
 
「布魯斯!」一聲開門的巨響配合帶著哭腔的叫喚,迪克衝了進來撲在床邊望著布魯斯:「我接到阿福的通知了,我還以為你死了!」
 
「嘿,Boss,你的超能力該不會真是嚇人吧。」
 
「父親。」
 
提姆和達米安跟在迪克身後走進房門,原本寂靜的房內頓時充滿活力。
 
「你們回來了。」布魯斯的語氣沒有起伏,但不難看出他有些欣慰,畢竟他們「父子五人」幾乎沒有全員到齊過。
 
其他三人關心著布魯斯的狀況,傑森默默地嘆口氣,退到離布魯斯最遠的位置,發現沒有自己插上話的空間,很識趣地離開房內,布魯斯當然注意到傑森的動作,不悅地微微皺起眉頭,惹得迪克以為他的傷口裂開了。
 
 
 
 
傑森多次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和布魯斯告白可不是像跟家具打招呼這樣稀鬆平常的事,他完全可以想像這條路有多艱辛。
 
先不說布魯斯答不答應,光是不讓其他那些小鳥來搞破壞就夠困難的,偏偏傑森又不可能對著他們大罵:「給我滾開,老頭是我的!」
 
終於,三個月來,在他第35次的告白被打亂後,傑森開始鄭重考慮自己該選擇哪個方案。
 
不顧一切繼續找機會告白?不,只要有那群小鳥在,他只能等下輩子。
 
放棄告白,讓自己的心意石沉大海?不,這樣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還是乾脆開槍打死所有阻饒他的人?算了,這是三個月來最爛的方案。
 
當傑森陷入選擇障礙(?)的時候,他和阿爾弗雷德一個月一次的小甜餅之夜到了,因此他很彆扭的像老管家提出自己的困惑。
 
老管家也不愧貴為蝙蝠家御用諮商輔導師,並沒有逃避青少年的戀愛問題。
 
「阿福,也許我在想,放棄對雙方都是最好的選擇?」傑森不確定地看向老管家,他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選擇,走錯一步都有可能造成其中一人的傷害,甚至是雙方。其實被其他成員干擾並非告白失敗的唯一理由,一部分是傑森依舊不確定自己的決心。
 
「托德少爺,很遺憾你有這種想法,但我想放棄才是最壞的打算。」
 
「可布魯斯他……」
 
「托德少爺。」
 
傑森吞下自己方才的話,等待老管家說完。
 
「我從布魯斯老爺還小時就看著他一路走過,幾十年來他活得併不好,這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而我唯一的願望就是看著他能獲得他應得的。當然,您也是。」
 
「如果我不是那個人呢?我也許只是一個過客。」
 
「相信我這個老管家一次吧,一個真情的告白並不會影響你與老爺之間的關係。」
 
 
 
 
傑森挑了一天最完美的時間打算下手,透過老管家的幫助,得知這天所有家族成員們都被安排了工作。
 
當然,並不包括傑森自己,畢竟他目前還是和其他人處於名義上的「冷戰狀態」,工作安排不會算上他。
 
在確認大家都離開後,傑森進到蝙蝠洞,看著依然在電腦前忙碌的身影。
 
「布魯斯。」
 
「傑森?」布魯斯的語氣微微上揚,顯然有些驚訝,但還不到他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
 
「我有話要說。」
 
「嗯?」布魯斯連撇也沒撇一眼,繼續專心地打著資料。
 
「布魯斯,這很重要。」傑森重複了一次,語氣很嚴肅,他不希望自己的告白被布魯斯當作玩笑帶過。
 
布魯斯這才放下手邊的工作,轉過身看著傑森:「說吧,我聽著呢。」
 
「我愛你。」沒有任何猶豫,彷彿練習已久,傑森很順利地說出這三個字,和幾個月前的他完全不一樣,也許是已經下定決心了吧,也或許是阿爾弗雷德的鼓勵給了他勇氣。
 
「什麼?」布魯斯愣愣地看著傑森,還沒反應過來。他知道這些天傑森很不對勁,總是有話想說,他也想過幾百種傑森可能要跟他說的話,而且必須是兩人獨處時才能說,卻從沒想過「告白」這個可能。
 
「我喜歡你,你討厭我嗎?」
 
「呃?當然不,問這做什──」布魯斯瞪大雙眸看著突然湊近的傑森,過了許久他才發覺,他這是被親了?
 
本以為布魯斯會抗拒,傑森內心有點不安,不料待布魯斯反應過來,反而主動迎合,如果不是知道布魯斯不會用輕浮的態度對待他,傑森還以為他親的是花花公子韋恩。
 
最早結束夜巡歸來的迪克在門外偷聽了一切,激動地衝了出去,碰上正好回來的提姆。
 
「布魯斯,我看到迪克衝了出去,怎……喔,好吧,你們繼續。」提姆心領神會,離開前順便把正要進去的達米安一起帶走。
 
「你有什麼毛病,德雷克!」
 
「相信我,你會感謝我把你帶走。」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桶蝙 jaybru 鳥蝙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