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系列
#ooc運作中
#BE,HE因人而異(講人話
#因為老夫只看過遊戲,漫畫還沒追,所以內文可能會與原作相牴觸
其實這篇文的草稿是在不義2遊戲出之前就擬的,當時天真的老夫真心覺得大超還是能救的,直到不義2出現,老夫辣個心直接碎滿地連渣都不剩
不過草稿都寫了,也不想再改劇情,所以本篇沒有腦控梗,時間設定在不義超被關,不久後在公主幫忙下又重獲統治權

------------------------------------------------------------------------------


「蝙蝠,這將會是你做過最後悔的決定──」

 


陰冷,潮濕,血腥......布魯斯勉強睜開沉重的雙眼,濃烈的鐵鏽味及惡臭味撲鼻而來。

沒有多餘的力氣能夠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攤已經乾涸的血,沿著痕跡看去,正是從他身上流出的。

布魯斯努力回想,才終於記起自己犯下的愚蠢錯誤。

他沒能成功殺死超人。

在最後一刻他該死地心軟了,這是個低級的錯誤,也許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容易感情用事,但換他這樣經驗豐富的老手就是罪該萬死。

想想那麼多人的希望葬送在自己手上,布魯斯無話可說,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也沒能保證自己下得了手。

曾有那麼一刻布魯斯任性地覺得這個任務不該交給他,殺害自己的愛人是如何殘忍的事,就算是布魯斯也內心掙扎,可蝙蝠俠不能退縮,布魯斯逼著自己承認他愛的克拉克已經死了,他要殺的人是凱爾‧艾爾。

「噢,你醒了,比預期還早。」來人打開鐵門走進狹小的牢房,看著被綁在牆上的布魯斯,淺淺而諷刺地笑著。

「......」

「你應該感謝我,而不是惡狠狠地瞪著我,戴安娜本想直接殺了你。」

「我寧願死在她的劍下。」也好過再一次見到你,再一次被你嘲笑,再一次......這麼痛心。

剩下的話布魯斯當然不可能說出口,只能埋在心底,他再次提醒自己,這個人是凱爾‧艾爾。

「你......布魯斯,你就是不懂,我做的一切是為這個世界好,代價隨著和平而來,為了這樣安寧的世界,一點點犧牲是必要的。」

「你問過那些人需要你給的『和平』了?你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們身上。」

「那些人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世界本就不該存在罪犯,那些惡人......以前是我太軟弱,現在我不一樣了!」

「那些人不重要?」布魯斯不可置信地看著凱爾:「天殺的你說那些人不重要?那你又該死地在為誰維持世界和平?一群你認為不重要的人?」

「我不是、我是指,這個世界不該如此混沌,那天之後我發誓不會再讓無辜之人受傷,就像當年的你,布魯斯,不會再有小男孩失去父母了。」

又來了,每次都是這樣。自從凱爾建立獨裁政權,兩人總是為同樣的事爭吵,而爭執到最後,凱爾會放下身段。

他放軟語氣,試著以此討好在氣頭上的布魯斯,就像當初克拉克那樣。布魯斯以為自己在他的眸中看見曾經的愛人,布魯斯以為上天願意給他和自己再一次的機會......

可他終究不是克拉克。

「別告訴我你這麼做是為了不再看見傷亡,死在你手上的人夠多了。那些曾經的戰友又算什麼,別在褻瀆他們的靈魂。」

「你得承認你的軟弱害死你敬愛的人。人類的慾望太醜陋,我受夠這些爭奪,這是必要的手段。」

「你怎麼敢!為了你口中的世界和平,犧牲掉那些朋友也是必要的?」原本稍高靜下的怒火再次燃起,布魯斯想要給凱爾一拳,無奈只是扯動被鐵鍊銬住的手,弄得整個牢房金屬聲迴響。

「布魯斯,到我身邊來吧,我不會讓你成為被犧牲的人,我們就和當初一樣,你知道的,我愛你,你也是。」凱爾沒有反駁布魯斯的說法,像是他這麼認同了,令布魯斯更加憤怒。

「不,我愛的人是克拉克·肯特。」

「別跟我提那名字!他已經死了!」

「這就對了,我的愛人死了,而你對我來說什麼都──」

凱爾阻斷了布魯斯即將脫口而出的話,他怕會控制不住自己而殺了布魯斯,他不再像以前能夠容忍布魯斯所有尖銳的語言。

凱爾粗暴地吻著布魯斯,一直到布魯斯喘不過氣,他才放開抓著對方領子的手。

「天殺的!」有那麼一刻布魯斯的大腦無法反應,那是他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觸感,熟悉的吻......布魯斯回過神瞪著凱爾,他在擔憂上萬條的人命,而凱爾居然像只發情的公牛。

「我應該就這樣要了你,你現在看上去真美。」

「做你的夢吧!」

「呵,現在可由不得你。」凱爾嘲笑地看著雙手被鐵鍊綁住的布魯斯,其實他並沒有真的要強求布魯斯干那檔事,他知道布魯斯有自己的底線,在他處碰到那條線前,對方還無法對自己下手,一切都還有轉機:「你如果早點答應,也不用受這等屈辱。」

「我不會認同你的作法,永遠也別想。」

「你就是固執。」凱爾挑眉,他知道布魯斯在試圖激怒自己,然而對他一點好處也沒有,這不像他會犯的錯。

凱爾不知道的是,布魯斯已經死了心,在凱爾殘酷地向他提起那些他死去的家人,朋友,同伴,布魯斯的世界彷彿碎裂成千萬塊,支撐著他最後的意志力燃燒到一點都不剩。

那些死去的伙伴是布魯斯心中永遠的痛,他一直都把所有事件都怪罪於自己當初沒能阻止超人殺了小丑,甚至是小丑對超人做出如此殘忍的事,他也認為是自己的錯。

當他召集反抗軍對抗獨裁政權,曾經的戰友都相繼離去,只剩他一人苟延殘喘,而他,卻錯失最後的機會,如今他就是死也無顏面對那些亡靈。

「隨你想怎麼樣吧,就像你說的,現在由不得我。」

凱爾不滿地瞪著布魯斯,對方不在意的態度讓他不爽,不知怎麼的,布魯斯看起來好像看開了什麼,放棄般地不再和超人爭執。

「你無法躲開我的,我能聽到你的心跳聲記得嗎?而我也說過了,這會是你最後悔的事。」

「我最後悔的事是認識你。」冷冷地說出殘忍的話,布魯斯面無表情地看著凱爾,而凱爾再無法壓制自己的怒火,伸手掐上布魯斯的頸子。

布魯斯想就這樣讓凱爾掐死,毫不反抗,卻令凱爾更加不滿,他停止掐人的動作,轉而直接撕裂布魯斯本就破損的戰衣。

「那麼我就讓你更加後悔!」


Tbc.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