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往例的角色崩

※往例的有錯字請見諒QQ

※微虐  (大概吧)

※哈哈這篇洛某要鄭重申明  

洛某真的虐到Jason了請Jason愛好者不要施暴冷靜面對

※如有雷同絕對不是洛某的錯XDD

※基本上是各種系列的大雜燴XDD而且洛某也還沒全部追完所以會有偏差

※有些故事是洛某編的所以不用問洛某在哪個系列了XDD

(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問啦,洛某再告訴你哪個系列OAO)

 

-----------------------以下正文------------------------------- 

 

Willing【布魯斯視角】

 

「不……迪克……」看著全身殘破不堪的你,我遲遲說不出話來,阿爾弗雷德通知我時我還不願相信,我以為他和達米安和我開了個玩笑。

但或許跟我開玩笑的是你?你又像以前一樣做些愚蠢的事,想逗我笑對吧?可這一點也不好笑,迪克,這不好笑!我要你現在立刻給我起來!像以前一樣告訴我你是在惡作劇啊!

為何你不說話了?

為何你不在笑著叫我布魯斯了?

我在騙誰啊,任誰都看得出來你不會再說話了……你死了,你離開我了。我把自己關在房裡,不願接受這個事實,煩惱、懊悔、憤怒充斥著我的腦中。我現在就想去把小丑找出來,並且殺了他,但我辦不到,我沒辦法殺人,我根本就不敢殺人,因為那會令你對我失望。

阿爾弗雷德為你辦了個簡單的葬禮,我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我竟然參加了你的葬禮。我以為我收到的會是你的結婚邀請函,或是你的孩子的生日派對邀請,但我萬萬沒想到我收到的只有你的死訊。

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身後站著你的兄弟們,他們都來了。

我很難過,很悲傷,我覺得我失去了一切。

迪克,也許你還記得我和你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時你很傷心、很難過,我看著色彩從你的雙眸退去,染上了一層黯淡,我看著你迷茫、你無助,就像看到了以前的我。

我決定把你帶回韋恩莊園,訓練你成為我的助手,我認為你該和我一樣,為自己的父母報仇,這件事必須由你自己來,它才有意義。

各種嚴酷殘忍的訓練你都扛下了,當然你也曾和我抱怨過,但我不允許你放棄,你若是放棄,我就要你滾出我的莊園,即使你才九歲。很快地你完成了我給你的訓練,成為了我的助手──羅賓。

你和我一起打擊犯罪,你表現得超乎我預料,你做的比當時的我還要好,你抓住了殺害你父母的仇人,將他們繩之以法,我為你到驕傲。你的生活漸漸的開心了起來,你每天都笑得非常開心,但也許你不知道,夜晚時你總是一個人在房裡呻吟,重複地做著那夜的惡夢。

看著這樣的你,我不希望你勉強自己露出笑容,因為那比什麼都要來的困難,像我就從來都辦不到。

我要你知道,你有我在你的身邊,

你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做個大人。

"勉強一直以來都是大人的工作,不該是個孩子的。

我希望那些笑容是你發自真心的,

而不是為了隱藏自己,

或是為了……讓我認為你走出傷痛了。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迪克,這個痛根本不是如此輕易就能遺忘的。所以在我面前你可以不必這樣,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你,我有多麼的討厭看見你這樣的笑容。

 

隨著你的年齡增長,我們的任務越來越困難,好幾次你都帶著傷回到蝙蝠洞,那傷口連我看了也心驚膽顫,我無法想像你幼小的身體如何承受這道傷痕。我開始思考你是否真的適合這個世界,也許你太小了而不應該在這裡,你該做的是當個快樂的男孩,而不是面對這些社會的敗類。

你對我的景仰我都知道,你想和我繼續打擊犯罪我也知道,可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害怕你會離開我,多麼害怕命運再次將我重要的人奪走。我要你退出這個行業,可你似乎以為我厭倦你了,和我大吵了一架,每次我倆見面必吵,久而久之你甚至不想和我見面了。

你離開了高潭,組了少年泰坦,似乎是想和我證明你有這個能力,但你要知道我並不是認為你沒有能力,我只是不希望你受傷。你和我鬧脾氣,說不想再看見我,自己去打擊犯罪,也不再和我聯絡。所以你也許不知道,任何和你打鬥過的罪犯都被我狠狠揍過一頓了!

我以為一切都可以過得安穩,你在泰坦裡不會受重傷……不會像和我在一起時一樣,然而你卻再次出現在高潭,而且為了救我你被砍了一刀。這就發生在我眼前,我卻無能為力,我從未如此痛恨自己的無能,只因為你的血染紅了我的視野。

我不准你在做羅賓,我開除了你,要你做個普通的男孩,但你何時聽話了?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能阻止你,可你就是不懂我的心,我不想看你受傷,我不想失去你,為何你卻要處處和我作對,我只是做一個父親該……好吧,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不是父親對兒子的,是對愛人的。

可我怎麼可能告訴你,我不能承受你離開我、唾棄我。你對我的景仰讓我感到痛恨,你知道嗎?因為這份景仰害我越陷越深,有時我會把你的景仰誤以為成你也愛我,但我知道這是我自欺欺人。

你怎麼可能會愛我,我們之間總是充斥著冷漠和爭吵,而我每次給你的也只有黑暗和失望。我只是希望你過得好,若是你待在我身邊,這個願望永遠不會實現,因為我帶給你的只有痛苦。

也許我真的做錯了,我不該訓練你,不該讓你成為羅賓。當時我到底是哪根筋沒接對,竟要一個孩子來承受這一切?

如果是別的孩子我才不在乎,

但承受這一切的是你,迪克,

是你。

我忘了我這麼做的後果是什麼,我把黑暗引進了你的世界,你就會變得和我一樣!你會成為和我一樣的存在,黑色、孤獨、寂寥。我不要你變成這樣,但你的舉動卻透著你和我越來越相似。

看著你和我越來越相像的身影,我感到害怕,

我只能漠視你、忽略你,

希望這一切只是我的錯覺。

你憤恨地脫下羅賓的制服將它扔在房裡,不帶一切的走了,就當初離開高潭一樣,你甚至什麼也沒和我說。

我知道我傷了你,

這是我和你相遇開始唯一對你做過的事,

但我必須這麼做,我不能繼續看著你變得和我一樣。

你成為了夜翼,一名出色的英雄,絲毫不遜色於我。你要做什麼我都不會阻止你,這是我唯一能對你做的彌補,只要你不受傷。

你要組少聯,我提供你和你的夥伴們的基地;

你要組泰坦,我匿名支出各種你需要的資源;

你要做夜翼,我暗中注視著你的安危及一切。

我只希望你開心,迪克。

 

你離開不久後我遇到了傑森,我承認我當下真的有種想讓它成為替身的想法,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可你似乎很高興看到我找了個新助手,我以為你會鬧脾氣,甚至期待著你鬧脾氣,但你只是和我說我需要他。

我不需要他,迪克,我有沒有羅賓根本就不重要,我會需要羅賓是因為那個羅賓是你!但是我自己開除你的,我又有什麼資格說這些話……你曾說過你再也不想見到我,但你以為我沒發現你時常回來高潭?在怎麼愚昧也有知覺的,我難道會沒注意你暗中一直給我幫助嗎?

可我試著忘掉你,你這樣做令我不斷地想起你,這令我很痛苦,你就在我眼前,我卻不能把感情告訴你,只因為我自己懦弱無用。我希望你做你自己,去幹自己喜歡的事,不要被我綁在高潭。

傑森死去時我確實瘋了,因為這就像命運在告訴我,我連身邊的孩子也無法保護,更何況是愛人?看著傑森的屍體就令我害怕起來,要是倒在這裡的是你怎麼辦?

我想我無法承受這個痛苦,我想我會跟著你一起離開。

我把小丑揍了一頓,我甚至想就這麼殺了他,因為他的存在有可能會威脅到你,迪克。然而你卻出現了,並且阻止了一切,憤怒之下我揍了你一拳,你不該在這,要是你變得和傑森一樣怎麼辦?我更確定我一開始將你帶回家時就做錯了。

我當初該給你的是溫暖及父愛,而不是冰冷的武器及訓練。

你所缺少的我一直都希望能給你,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給,我沒有為過人父,

你等於是我親手帶大的,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我第一個重要的孩子。

我知道比起你,我對待達米安還有蒂姆甚至是傑森時,我都更像個父親。但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永遠都是。

我不希望你和我一樣,我開除你,讓你離開高潭,是希望你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別受到我的影響。

你該是個開心大笑的男孩,

而不是在人前假笑的人偶。

若是你待在我的身邊,只會使你越陷越深,深的無法回頭時,你就必須承擔這個風險!

但我從來都不願意讓你承受這個風險,死亡的風險!我要你走,要你離開這,也許和芭芭拉或是扎坦娜,甚至是和科麗結婚生個孩子,過著快樂的餘生,而不是像我一樣把命堵在這個名號上。

蝙蝠俠的工作不該由你來做,你要做其他的人都行,但不能是蝙蝠俠,我豎立的仇人太多,他們會害死你!

那次我身中病毒感染,你為了救我隻身前來雪地,甚至為了救我讓自己注射致命的疫苗,便把一半的血都輸給了我,還為了保護尚未清醒的我差點慘死於敵人之下。

當我醒來看見敵人的斧頭竟要朝你砍下,你無力反抗,你不知道我的心跳幾乎就要停了,我怕自己來不及救你……看著你受病毒折磨也讓我心疼,而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因為我讓你成為了英雄。

我要你退出,然而你始終不願聽,

你終將離開了我,

還是被我最厭惡的仇人給害死,你要我情何以堪?

我才感覺我們的關係慢慢地改善,

我還有好多話沒來得及和你說。

我悲傷、不捨,但也許這對你才是最好的……你變得和我越來越像,只因為我的愚蠢所致,我試著放你走,但你我都以陷得太深,也許這是唯一真正放你走的方法。

你的解脫、你的救贖,我真心替你開心,即使我有多麼的難過。

你可以不必再面對世間的險惡;

不必再面對社會的人渣;

不必再露出不屬於你的笑容。

直到最後我還是無法讓你露出真正的笑容,只因為我的軟弱無能,耽誤了你的一生。

迪克,

你可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話?

我是黑暗,是孤獨,是孤寂。

但我沒有告訴你,你是陽光、你是我的太陽。

你照亮了我的世界,帶給我溫暖和活力,

只是我不知怎麼告訴你。

但你不該和我待在一起,

你是太陽,你該升起,

而不是待在黑夜裡,我不想因為個人的喜悅和把你綁在身邊。

我若告訴你和你在一起我很開心,你一定會為了報答恩情而勉強自己配合著我,這是我不想看到的……

迪克,再見了,

我的朋友、我的兒子……

我的愛人。

 

 

 

THE END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