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往例的角色崩

※往例的有錯字請見諒QQ

※微虐  (大概吧)

※哈哈洛某覺得虐到傑森了洛某不是故意的真的

※如有雷同絕對不是洛某的錯XDD

※基本上是各種系列的大雜燴XDD而且洛某也還沒全部追完所以會有偏差

※有些故事是洛某編的所以不用問洛某在哪個系列了XDD

(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問啦,洛某再告訴你哪個系列OAO)

※老爺視角洛某在趕了不要罵洛某QWQ

盡量暑假結束前補上,如果沒有......那大家有緣再相見QWQWQ

---------------------------------以下正文-----------------------------------

Willing【 迪克視角】

 

……我怎麼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達米安?他怎麼了?為什麼哭了?這孩子從來不哭的。

呃,他抱著的人是我?對了,我想起來了,我啟動了小丑的炸彈,然後炸彈就在我手中引爆了……所以我死了?

達米安把我帶了回去,阿爾弗雷德看見我時,手中的托盤都拿不住了,更別提布魯斯和其他人了。

「迪克……」布魯斯悲傷的看著我,或者該說我的屍體,他眼中有濃濃的不捨,我希望他別責怪自己。他知道我不會怨誰,因為這是我的命,這是幹這行的風險。

他和達米安都把自己關在房裡,把我的後事都丟給了阿爾弗雷德,真是一對父子。時間過得很快,到了我下葬的那天,他們辦了個簡單的葬禮,正合我意,阿爾弗雷德永遠知道我想要什麼。

參加自己的葬禮真是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體驗……大家都來了,傑森、蒂姆、聯盟裡的其他人。

布魯斯看起來很難過,他不發一語,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但我很高興他顯得很冷靜,我怕的就是他和達米安被殺害時一樣暴走,這次可沒有人能阻止他了,哈哈。

布魯斯,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嗎?若不是與你相遇,也許我的人生會大不同吧。

也許我會無法從悲傷中走出,

也許我會繼續沉浸在黑暗裡,

但是你給了我光芒。

你總說我們待在黑暗裡,

但你卻不知道給我帶來希望的是你。

各種嚴格的訓練及課程都曾令我低落,我曾抱怨過九歲孩子做不來,可你總逼我堅持下去,不允許我放棄。

也許是你的那些堅持,成就了我的個性,也成就了我這個人。

可隨著年紀增長,我感受到了自己對你不一樣的感情,那已經不僅僅是兒子對父親的愛,不僅僅是對英雄的景仰了,我徬徨無助,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告訴你我的感情,那也許會讓我倆再也不能相見。

我和你漸漸的疏離,我想讓自己將感情拋諸腦後,但我根本辦不到,這使我越來越暴躁,而當你希望我退出這個行業時,我以為事情敗露,甚至對你發了脾氣,我無臉見你,便離開了少聯,希望泰坦能將事情淡去。

又過了幾年,我受傷了,事情就發生在你眼前,你自責不已,並且開除了我,你不要我做你的羅賓了。我很難過,你明明知道這不可能阻止我,卻還是選擇放我走,不在把我綁在身邊了。

我換了制服,成了夜翼,一個能夠和你比擬的英雄。但我知道這個城市不需要兩個英雄,我離開了高潭。

 

我曾以為自己不會再回來,我以為我能夠用時間沖掉我對你的眷戀,但也許愛得太深真的是種罪吧。別說忘了你了,要我不想起你都難,我的動作中幾乎都透著你的身影,連我自己都發覺了……

我想遠走高飛,卻帶不走一樣東西──我的心。

我依舊處處掛念著你,

靜靜的在遠處望著你,

看著你受傷,我憤怒;

看著你露出笑容,我開心;

看著你帶回傑森……我忌妒。

你讓我和傑森見面,說實在我心中確實有些難過以及不甘,我也想在你身邊,我也想像以前一樣,但我不能,而你我都知道為什麼。

你比以前更像個父親,這也更讓我確定我的決擇是對的。看著你和傑森有說有笑,我也沒法說什麼,畢竟是我自己離開這裡的,我也無法要求你不尋找助手。你身邊的確需要一個羅賓,你孤單的背影需要有個活潑的男孩替你添加一些色彩,但這個男孩不會是我,也不能是我。

而傑森似乎很適合你,你和他的默契不比當時的我們差,我很高興你找了個孩子來陪伴你,布魯斯。你的生活又有了活力,那是我當時無法給你的,我給你的永遠只有爭吵……我又再次離開了高潭,這裡不需要我,這裡有你和傑森就夠了。

後來傑森死了,被那可恨的小丑害死,阿爾弗雷德打電話給我,拜託我去找你。我找到了你,並且阻止你……阻止你殺掉小丑,阻止你打破自己的信念,而你的回應是給我一拳,要我閉嘴。

沒關係,如果這樣能讓你消氣,

我願意。

我從來沒有告訴你,在那之後我就一直注意著小丑的一切,因為他讓你陷入了悲傷,我也想揍死他,你不能做的,我想替你做,但我知道那不會讓你開心,只會讓你對我反感。你不知道每當我看見小丑,我想打死他的心情不比你少,你不知道我有多麼的痛恨他。

因為我不能殺他,

卻又不能容忍他在我知道的地方活著。

那段日子我都待在韋恩莊園,我在你身邊不斷地說些降低智商的廢話,不斷的希望逗你開心。陪著你一起打擊犯罪,就像從前那樣。

就算你覺得我很煩人,

就算你覺得我不在乎傑森,

這也沒關係,只要我能陪著你度過這段悲傷期。

漸漸的你從傷痛中走出,你把傑森的制服放在蝙蝠洞裡,說是為了提醒自己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但我知道你其實只是希望他還在你的身邊。你不能原諒自己,你一定認為是自己害死他的吧!認為當初要不是你讓他成為羅賓,他也不會死。

可你一定沒想到,如果不是你,他現在也許變成了你的罪犯檔案裡的其中一頁,他的確死得早,但至少他精彩的活過了。

這點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只是你從來都不願相信。

 

日子過得很快,你慢慢恢復元氣,我比誰都還要高興。正當我以為我能夠給你你需要的,蒂姆找了上門,他猜到了我和你的身分,真是想不到對吧,哈哈!你逼不得已讓他成為第三任羅賓,但我知道比起我你更需要他,布魯斯,你需要羅賓。

也許是我太自大妄為了,

忘了一切我曾對你做的,

竟妄想能做到我辦不到的事。

他才是那個能夠撫平你心中的痛的人,

唯一一個能夠填補你心中那個洞的人,你需要的是羅賓,

不是夜翼,不是迪克‧格雷森。

他可以是個很好的羅賓,他和你有相同的信念,至少他不會想把罪犯打死。他也有很好的資質,我相信他能夠為你的生活帶回色彩。

我再次離開高潭,

因為這裡不需要我了,你也不需要我了。

有了羅賓在身邊,你就無人能敵,

布魯斯。

有數次我回到了高潭,因為你。然而都沒有那次讓我震驚……你消失了,有人說看見你死在現場,但我不願相信。我穿上蝙蝠俠的制服,選了達米安做我的羅賓,一邊尋找著你的身影,一邊替你守護你最愛的城市。

這座城市對於你的重要度只輸於達米安而已,這我是知道的。我會保護好它,就像我保護達米安一樣。

只要你回來,你會發現一切都不會改變,

市民們都很幸福的生活著,

只要你平安歸來……

神沒有辜負我的祈求,你回來了,我很高興我沒有放棄尋找你,我退下你的制服,這該是屬於你的。

屬於你的身分,

屬於你的城市,

而我又離開了高潭。

 

說到達米安,他真的跟你很像呢,固執又自傲,但你們有實力自傲。他是很好的助手,我相信你跟他會很合的,畢竟你們是親生父子嘛!他雖然嘴巴壞了點,但不會比我還要令你感到煩躁的,哈哈……

 

後來你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挫折,達米安在你眼前死於非命,我知道也許這本就是個風險,但我也知道你不會輕易接受。你發了瘋似的將一切憤怒發洩在其他罪犯身上,只因為你無法將兇手繩之以法。

大家都在談論你,布魯斯。你的名聲越來越敗壞,但你確實成功阻止了罪犯,他們都怕你,真正的畏懼你。

我怕你會越過那條線,阿爾弗雷德通知我,我回到了高潭市,即使你說你不需要我。

你嘗試了各種方法想要復活達米安,我能理解你的憤怒,但這不該是你讓蒂姆為你收拾殘局,甚至是逼傑森回想起往事的理由。

也許你在想,

死了的怎麼不是我?

怎麼不是傑森或是蒂姆?

為什麼偏偏是你的親生兒子,你的達米安?

但我不怪你,我知道失去一切會令人抓狂,這個道理我在九歲就理解了。更別說是你了,達米安確實是你心中的一切,他是你唯一的牽掛。

你很痛苦,你經歷了兩次苦難,

第一次它奪走了你的幸福,

第二次它奪走了你的一切。

當你漸漸冷靜,我以為你要走出悲痛時,達米安的屍體被帶走了,帶離了這個星球我和你所能觸及之處,但我知道為了他你會不顧一切的追,就如同我為你不顧一切一樣。

若是你希望,

我願為你再次穿上蝙蝠俠的制服,

願意為你守護高潭的夜晚,

甚至為你離開地球帶回達米安。

就算我知道你不會讓我混這淌水,你總認為危險的事該自己做,我也要你理解,不管什麼事,我願意為你而做。

 

當你老了,老的再也無法打擊罪犯時,我為你穿上蝙蝠俠的制服,但這次我是真的成為蝙蝠俠了,你說你要退休了。我替你解決罪犯,替你保護高潭市民,只要這是你希望我做的,如我的承諾所說。

這次追緝小丑的事件,大概把達米安嚇壞了吧,可憐的孩子。我沒有注意到炸彈,也不該不知道小丑的伎倆,但還是觸動了這低級的陷阱,不只使自己陷入困境,甚至令達米安自責,這都是我的錯。

也許我不是個稱職的蝙蝠俠,

就和我不是個稱職的羅賓一樣。

達米安會成為蝙蝠俠,一個比我還要好的蝙蝠俠,他是你的兒子,我相信他能做的比我好。

 

「喔迪克……」你喚了我一聲,即使你知道我無法回應你。我看見你留下了淚,我很開心,也很難過。

我很開心到了最後你願意替我流淚,

但我很難過到最後我還是無法帶給你歡樂,

我讓你心碎了。

也許我註定不是個開心果,就算我努力的搞笑。

布魯斯,

不要自責、不要難過,

我聽到你和達米安的對話,但我希望你是真的認為我知道這是風險,

而不是為了說服達米安……和自己。

對於最後還是無法讓你開心我很抱歉,我無法像你一樣強大,永遠也不行。我無法像你一樣將陽光帶入我的生命中,我無法將歡笑帶給你。你並沒有害死我,我並不是因為成為羅賓才死的,我希望你理解。

我若沒有成為羅賓,

若沒有和你相遇,

我可能還在頹廢,還在抱怨命運和一切,

也許我的性命在那年就和父母一起離開了,

並未因成為羅賓而死,因成為羅賓而生。

你給了我希望,給了我嶄新的人生,

在我和你相遇那天,

我就是屬於你的了。

你知道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就算是死也不足畏懼。

讓我唯一覺得遺憾的就是,我到最後還是無法將感情告訴你,我沒有勇氣去面對知道這件事後的你,我沒有勇氣去接受你的婉拒及迴避。

我曾納悶過為何自己無法給你你想要的?

你只要我做個聽話的兒子,我卻時常與你爭吵;

你只要我做個普通的男孩,我卻堅持要與你一起打擊犯罪;

你只是要我別受傷,我卻每次都讓你擔心。

許多次我被壞人抓住,你震怒、抓狂,拚了命的來救我,就如你被敵人撂倒,我奮不顧身地去協助你一樣,我們曾是那麼的合作無間、默契絕佳。

我告訴你我喜歡夜晚,因為我能和你一起巡邏,一起保護你最愛的城市。但你可知道黑夜曾是我最大的夢魘?每當夜晚來臨,那晚的記憶就會不斷地盤旋在我腦海中。

它緊緊地刻在心裡,

折磨著我、消耗著我的生命。

在夢裡我掙扎、我嘶吼,

然而我無法改變任何事物。

但是你,因為你,夜晚變成了我最期待的一刻,

那時你握住了我無助的手,

你牽住的不只是我悲愴的軀體,

更多的是我迷失的心。

布魯斯,你改變了我的命運,我的一生。

我知道你看見我的遭遇、我的無力,令你想起了以前的自己,也許是因為這樣才令你收養了我,也可能正因為這樣,才令你漠視我,你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不願回想的過去。

你帶給我希望,我卻只給了你悲傷,等我察覺後,我已經傷你太深。我努力的搞笑,做些不正經的事,想逗你笑、讓你開心,只希望能彌補我對你所做的。但最後我發覺,也許只有離開這裡,才能停止我對造成你的傷害。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困難的選擇,我對你的景仰、對你的感情使我不能自已,我不想離開,我只想做你的羅賓。

但最後我僅存的理智告訴我自己,

我不能。

 

我曾發過誓,不管我身處何方,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都在。但這次請原諒我無法遵守我的約定,我不能再在你耳邊碎碎念了,不能再繼續為你守護高潭,不能再繼續……看著你。

布魯斯,

再見了,

我的父親、我的朋友……

我的愛人。

 

 

 

THE END

 

arrow
arrow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