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的見證(基綠)    

雖然晚了一天,不過應該沒關係吧??WW

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喔~~

-------------------------------分隔來著------------------------

 

月の見證(基綠)

 

「廣,你愛我嗎??」
「當然啊,我怎麼會不愛你呢??」
「喔……那就好!!」

今天是一個月的當中,月亮最圓的時候。在台灣似乎被稱做為中秋節吧。日本也隨著這種過節氣氛,大街小巷、公園河邊都充滿了賞月的情侶。
我也在河邊看著月亮,我也有一位情人,但現在他卻不再我身邊。
他忙於工作、忙於應酬,
他說的話我永遠都聽不懂,
他的世界我永遠都進不去。
一個月當中我們到底見面了幾次呢??
明明就住在同一個地方,
他卻總是在我尚未醒來的早晨出門,
又再我已經歇下的夜晚歸來。
我是多麼的想跟他說一聲”親愛的,歡迎回家。”
但往往等不到他就已經睡倒在玄關前,
等醒過來時,人早就被他抱回房裡,而他又離開了。
無時無刻他都很忙,我也無法介入,
只能靜靜地等待他空閒的時候來慰問我,
但他空閒的時候上一次是多久以前了??
如果漸漸疏遠了,是不是就代表這段戀情該結束了呢??

「廣……………..我….」
「龍二你先等下,這通電話很重要。」
難得你放假,公司卻突然出了問題,你不得不趕回去處理,當然陪我的事也只能作罷。
我不想強迫你陪著我,
因為我知道公司的事對你很重要,
但像現在這樣因為零時的事而離開已經是第幾次了??
我自己也數不清了。
看著你離開的背影,我多麼的想對你大喊,
但我怕就此被你討厭,
可是我也想要你陪在身邊啊。
我獨自走出家門,在大街上走著。
身邊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侶,
不管年紀大,還是年紀小,
他們都笑得好幸福、好燦爛,
唯獨我是孤單的一個人。
來到河邊,我看著河面,
因為城市的高樓大廈,
根本看不到什麼星星,
只有月亮高掛在天空上,
而那孤獨的倒影映在水面上就像是孤寂的我。

我和廣是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呢??
我早已記不得了。
我們之間發生的種種又有些什麼呢??
我也不記得了,
因為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從廣接手財團後,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坐在一起聊天,
何況是吃飯、旅遊??
我們忙得沒時間製造回憶了,
不,是你忙得沒時間和我一起製造回憶了。
我是多麼渴望能夠無時無刻跟你在一起,
一起留下紀念,
一起拍下照片,
一起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在你的心目中,工作是否比我還重要呢??
在你的心目中,是否沒了我綠川龍二呢??
我看著你,我知道你可以從我的雙眸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但你知道嗎??我無法從你的雙眼看見我自己,
這是不是代表我已無法映入你的眼簾了呢??


「真美…..也真孤獨。」
又大又圓的月亮,
因為太過於耀眼,
沒有星星接近他,
讓他顯得非常孤獨,
和我一樣孤獨。
雖然耀眼美麗,但沒有朋友有何用??
雖然是情侶,但沒共同回憶有何用??
我看不見我們的愛了,
你是不是因為怕傷害我才沒有提出分手呢??
疏遠,再來是冷淡,最後的就是離開。
既然這路程是固定的,為何不讓我直接走到最後一段呢??
為什麼要讓我在中間的階段承受痛苦呢??
這樣的垂死掙扎為的是什麼我也不懂,
但真要我開口和你分手,
我卻辦不到。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我不想和你分開,
我想待在你溫暖的臂彎上,
我想躺在你溫柔的懷抱中,
我想和你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我想和你一起在各個角落留下足跡,
我好愛你。

「綠川??」
「涼野??你怎麼在這???」我回頭看著叫住我的人
「跟我來。」
「咦??為什麼??南雲呢??」
「別多問,跟我來就對了。」
也不等我回應,涼野就自個兒的回頭走掉了。
「等等我啊涼野。」我只好趕緊跟上前
為什麼涼野會在這呢??
照理來說今天他應該會和南雲待在一起一整天的,
現在卻不見南雲的身影,我不懷疑也難。
涼野慢慢走進了陰暗的小巷,穿過小巷後街道與方才的樣子絕然不同。
這裡沒有吵雜的聲音,
沒有擁擠的人群,
除了寂靜還是寂靜。
「涼野,這裡是哪??」
「走就是了。」
「喔….」
看著涼野朝小山上的神廟走去,我不禁疑惑他為什麼要帶我來這??
但不論我如何詢問,他也不回答我,自顧自地爬著樓梯,我也只好跟在他身後慢慢地爬上樓梯。
樓梯很長,爬了很久也還只在1/3的地方而已,我的意識早已不知飄到哪去了。
我想著前幾天放假時我和廣的對話。

『廣,你愛我嗎??』
『當然啊,我怎麼會不愛你呢??』
『喔….那就好!!』
『為什麼這麼問呢??』
『不,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問而已。』
因為我感覺你的心已遠,
你將不再是屬於我的了,
這種源源不絕的不安讓我感到很害怕,
為什麼你不給我肯定的答案了,
和事實相符的肯定答案。
將腳踏上最後一格階梯,
映入眼前的畫面讓我呆愣了許久。
寺廟的四周擺滿了蠟燭,隨著徐徐微風吹過,燭苗微微地擺動著,橘紅色的光影照亮著寺廟。
廣身著黑色西裝,手上捧著一束紫羅蘭,不是特別貴的花,卻是我最喜歡的花。
因為他正代表著,和你一樣的,永恒的美、質樸和美德。
還有,抓住幸福的機會。
「廣….你怎麼….!!?」
「龍二,對不起。」
「咦….??」
「對不起我沒有盡到一個情人該做的事,好好照顧你、好好陪著你。
「我忙著打理公司,忘了你的生日、我們的紀念日等應該擺在最優先的事。但不代表我會忘記,這裡曾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和你告白的地方。」
我想起來了!!難怪會這麼眼熟..............真慚愧,我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現在公司打理好了,我可以陪在你身邊了。你還願意接受我嗎??」
「我……………」
「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一起在各個角落留下足跡嗎??願意……將你綠川龍二的下輩子託付給基山廣嗎??」
「我、我不知道…………..我以為你不愛我了…..」
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在我眼眶裡打轉,我努力地想不讓他掉下來。
「怎麼會,我怎麼會不愛你……..你那麼的善良、那麼的天真可愛、那麼的為我著想,心裡想的全部都是我,我怎麼可能會不愛你??」
「我、我……………..」
「我愛你,我好愛好愛你。希望回到家後可以看見你溫暖的笑容及一聲”歡迎回家”,希望出門前可以得到你的親吻及”路上小心”,我多麼的希望可以無時無刻和你膩在一起………」「廣…………….」
我知道,我忍不住了,我的臉上有東西滑過,
隨著我的情緒崩潰越來越多,
我衝上前抱住了廣,
在他溫暖的懷裡哭泣著
「我、我也好愛你....好愛你啊........想要你陪在身邊…想要抱著你啊……嗚嗚……..」
「龍二……..對不起,是我錯了。」
耳邊傳了廣自責的低語,
手輕輕地撫慰著我的頭,
就像面對受傷的寵物一樣,
既自責自己沒有照顧、保護好他,
又心疼看見他受了傷,痛苦的表情。
不,錯的是我。
我懷疑你,
懷疑你對我的愛,
懷疑你這凡是為我好的愛。
這樣的我真的好該死,
這樣的我有什麼資格責怪你??
「廣….你還愛我嗎??你今生今世都會只愛我一個嗎??....」
「這是當然的,我在此向月亮發誓,我基山廣終生只愛綠川龍二一個人。」
「我也是……….最愛廣了………..」
在多年前的今天,
我們在月亮的見證下成為情侶,
現在,
我們在月亮的見證下,
成為了彼此終生的伴侶,
無須在意他人的眼光,
無須在意他人同意與否,
不管遇到何等困難,
不離不棄,
互相扶持,
死也相守,
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
在月亮最後的見證下,
繼續下輩子的旅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