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篇文前,提醒可以把上一篇"綠川篇"挖出來再看一次喔!!

 

花語(基山篇)

 

 

 

你如小花般強韌,

如小花般堅韌,

百折不撓,

而我膽小的可以,

但我卻想站在你身旁,變得和你一樣堅強…..

                                      ───基山廣

 

 

有一天,

你來到育幼院,

因為你是新人,

所以都被大家欺負。

你不吭聲,

即使被推倒,

被捉弄,

你還是站了起來,

即使知道站了起來還是會再次被推倒,

你還是站了起來,

不屈不撓,

完全沒有向他們投降,

完全沒有屈服他們。

如此勇敢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要是我大概會低聲下氣地屈服他們吧。

但我卻發現,

你一個人在夜裡…………..

『嗚…..嗚嗚…..

哭聲??

大半夜的怎麼會有哭聲??

我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

並不知道這正是你的房間,

小心翼翼的打開門走了進去,

看見你縮著身子坐在床上。

你驚訝地抬起頭看著我,

我也頓時愣住了。

『你、你怎麼會在這??』你有些緊張地低下頭

『我聽到哭聲…….

你的臉頓時紅透了,

我不禁笑了出來,

『笑什麼啦!!』你懊惱的說

『沒有,只是覺得你和小花一樣呢!!』

『小花??為什麼??』

『因為你很堅強啊!像小花一樣,不管風吹雨打,還是會再站起來!!』

『堅強??我嗎??』你疑惑地問

『就是你啊!!對了,我是廣喔,基山廣!!你呢??』

『我叫綠川龍二……』

從那開始,

我決定,

一定要成為跟你一樣堅強的人。

 

 

初中時,

我的成績非常好,

總是全校第一,

卻不是因為我聰明,

而是我怕成績不好,

會讓爸爸生氣,

所以我死背所有科目,

強迫自己的大腦記下所有知識……

『我們恭喜這次基山同學再次獲得全校第一!!』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的說

同學們歡呼,

鼓掌,

羨慕,

忌妒,

各種不同反應都有,

但你們的歡呼與忌妒,

只會讓我更加記得自己成績好的原因。

看著公佈欄上你的成績,

又比上次更進步了,

你每次即使考不好,

也不會氣餒,

你只會更努力的讀書,

讓下次獲得更好的成績。

比起這樣的我,

我更喜歡你那即使失敗也不放棄,

下次一定會進步的精神。

 

 

爸爸說,

如果要變強,

就要跟那些“實驗品”戰鬥。

『古蘭,這些人都進行過實驗強化了。為了變強,你以後必須每天都和他們對戰練習。』

『是。』

我很生氣爸爸這樣說你,

很生氣爸爸把你當作實驗品,

但我又能如何??

我不敢違抗爸爸,

甚至怕輸給了你,

爸爸就會對我感到失望了……….

『剎───

『唔!!』

身體早就殘破不堪,

隨著球的力道與重擊,

我飛了出去,

撞上了牆才停下。

身體不停地顫抖,

身體警告著大腦已到極限,

全身上下無處不痛,

但我…..

感覺好多了。

我害你變成實驗品,

你應該對我感到氣憤才是。

但你不知情,

當然不會對我生氣,

但我清楚地知道事實,

卻因為膽小什麼也不敢做,

這樣的我,

得到這些痛楚又算什麼呢??

撐著牆壁站了起來,

又往訓練場上走去,

這次換你踢球了,

但你似乎下不了手…….

我就這麼,

什麼也無法做的,

看著露出痛苦表情的你跑出球場。

對不起,

因為弱小的我不敢拒絕爸爸,

害你痛苦了。

因為弱小的我不敢違抗爸爸,

害你變成實驗品,

我沒臉和你說話啊………..

 

 

世界大賽,

看著你因體力不足而到下,

即將離開球隊,

我感到害怕…….

你要離開我的身邊,

讓我一個人到國外去??

我很害怕,

害怕失去你,

害怕離開你,

害怕沒有你在的日子,

害怕你不在我身旁。

我還曾經想過要和你一起離開球隊,

放棄出國比賽的機會…………..

『龍二,不如我和你一起回日本好了….

我抱著你,

看著在我懷裡哭著的你。

多久了呢??

多久你都沒在我面前哭過了呢…….

『怎麼可以!!?』

你抬起頭瞪著我大喊,

你的反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激烈,

我嚇了一跳。

『既然我已經退出,那你就得繼續待下去,連我的份一起努力才是啊!!』

是啊…………

我應該連龍二的份一起努力下去啊….

『是呢….我會連龍二的份一起努力的。』

我真笨,

既然會說出那種話,

那只是我想逃避的說法而已,

那只是我害怕失去的說法而已。

但你卻阻止了我,

要我繼續努力撐下去…….

 

 

這些年的我,

就像含羞草一樣,

只要一有人觸碰我,

馬上就退縮了,

只要一有困難的事,

馬上就害怕了。

甚至還一度怕事,

害了你,

以致我根本無顏和你說話,

說實話,

所有努力都源自於自己的膽小,

你卻說我像太陽一樣耀眼,

像太陽一樣可以溫暖別人,

但我不可望成為你心中那真正的太陽,

我只希望,

只希望成為那和你在一起,

百折不撓的小花。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