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  角色崩  動物化

 

未命名

 

 

 

我是一隻貓,

我沒有名字,

在熱鬧的大街上,

只要對叫出來的名字有所回應,

便可以得到食物,

因此每個人對我的稱呼都不同。

有人說我自由自在,

……………因為我孤獨一個人,

有人說我不受他人拘束,

……………身邊根本沒有人。

這種日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早就不在乎了,

在乎了也沒用。

曾經我有過名字,

卻從我手中溜走了,

說貓掌抓不住東西就是這樣吧。

現在想起,

我是否該遺忘這一切如虛幻般的事實呢??

今夜,

特別孤寂,

那孤獨的月亮也和星星作伴去了,

只剩我一個。

『晚安啊,美麗的小貓。』一個紅髮的少年朝我走過來,把我抱了起來,這是第一次,感受到人類的溫度。

『喵?』

『你好啊,你叫什麼名字呢??』

『喵。』怪人,跟一隻貓說話,100年也別想得到回應。

我掙脫他的懷抱,死命地跑回小巷裡

『唉,別跑那麼快嘛小貓,我追不上的。』

不管逃到哪,那個怪人依然會追上來

『喵!!』我死命地朝他伸來的手一抓,血流了出來。

『哇!!好痛啊。』這樣,你就會討厭我了吧!!就不會在追著我了。我轉身走回孤獨的道路,背後卻突然被一股溫度覆蓋住

『喵!!』這個怪人!!

『別走嘛,除了你,我也沒有別人了。』

『喵??』......沒有別人??跟我一樣??

我被他抱了回家,就這麼生活了三年。

未曾有過的溫柔及暖意,

我每天都窩在你的懷裡,

你也為我取了個名字,

"風介"

然而,有一天.....

為我取名的你倒下了,

倒在這個因為存款用光而破舊的小屋,

你向死神屈服了,

在這種貧窮的生活中,

你屈服了。

『喵!!喵喵!!!!』

『呵呵.....風介乖....我..咳..我只是想睡覺而已....』

什麼睡覺!!你以為你這一睡還會醒來嗎!!

『喵!!』

『風介...讓我睡一下就好...咳咳!!..待會就陪你了.....』

『喵喵!!!喵!』

不准,我不准!!我不准你睡!!起來!!

『風介..............』你就這麼闔上了雙眼

起來啊!!睜開眼睛啊!!

誰準你睡覺了!!?快、快點醒來啊.....

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你的聲音,

你的身體越來越冰冷,

原本屬於你的溫度漸漸消失了,

房間裡卻還是充滿著你的味道......

你丟下了我,

自己先到天空的另一邊了。

自己一個在孤寂的小巷裡徘徊,

我知道,

是該放下一切的時候了。

放下曾經是我深愛的男人,

放下曾經對我好的你。

但所謂的放下卻不是指死亡,

我知道你一定希望我快樂的活下去。

我是一隻貓,

事實上,

我是一隻孤獨的機器貓,

這是連你也不知道的事。

按了藏在毛中的按鍵,

面前出現的螢幕,

按下了這些年一直不肯按下的選項。

『重新啟動將會刪除記憶體內所有檔案,是否確認重新啟動??

確認......再見了....

『重新啟動完成25%。』

你和我的回憶正一點點的消失著

『重新啟動完成50% 。』

你的容貌漸漸的越來越模糊

『重新啟動完成75%。』

我開始忘了你的名字

『重新啟動完成99%。』

再見了......XX...

『重新啟動完成,請輸入您的機器寵物名稱。』

名稱嗎??....

我輸入了一個,

在適合我不過的名字。

『輸入成功。【未命名】,0歲幼貓。照顧方式..............

 

 

 

The End

 

 

作者的話:

嘛,中間回憶部分的靈感來源是【Bump Of Chicken】的"K"

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3nQCnieVp8

是首很好聽的歌啊~~

還有風介口中的XX是誰嗎....唉啊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猜得出來嘛!!

如果猜不出來的話.....就讓它變成和埃及金字塔一樣的謎吧!!

至於此文後續發展咩....就留給正在看的你自己發揮

還有啊,如果以後有PO文,"涼野的每日秘密"當天就會停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