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特輯WWW

萌萌大少歡過佳節啊~~~

洛某承認洛某這次跌坑跌得很嚴重XDDD

----------------------------以下正文-----------------------------

 

迪克看著螢幕上的時間,是個令人困擾的月份。對別人家來說,也許孩子們正開心的準備著禮物,想給父親一個驚喜,而母親也許正籌劃著大餐,好好的讓一家支柱的父親在這日休息。

而迪克已經許久未過這類的節日了,雖然偶爾布魯斯在家會一起吃個飯,但多數時間布魯斯只為工作效勞。

「哇……下個星期就是父親節了,雖然我和布魯斯最近關係不太好,但還是要慶祝一下吧。」說不定我們的關係會因此恢復?  

屬於青少年的迪克最近時常和布魯斯吵架,迪克甚至想離開家裡出去闖闖,雖然他知道布魯斯說的不一定是錯的,但他總是覺得這樣的布魯斯是看不起他。

最近的任務他確實時常出錯,布魯斯總怪他心不在焉,甚至在他受傷後不讓他出門,也不讓他出任務,迪克認為布魯斯把他當小孩子看。

而布魯斯不擅長溝通,迪克毅然,就這樣僵著,雙方都不肯和對方說出真心話,彼此的關係逐漸惡化,最後牽連兩人的只剩紙與墨水交錯的領養證明。

迪克當然也不想和布魯斯變成這樣,但是最近的他總是脾氣暴躁,布魯斯的話他就是聽不進去,當他回過神時,布魯斯已經不再他身後和他囉嗦了。

父2  

「唔……」可說要慶祝,該做些甚麼呢?迪克心中滿滿的疑惑,他九歲後就沒在慶祝過任何節日了,他也沒準備過這類的事。

迪克打開網頁,查詢了許多關於慶祝該做的事,上面寫著許多活動,但都讓迪克感到為難。

「做蛋糕?我怎麼會做啊……晚餐?這更不可能人,唉!盡是些婆婆媽媽們做的事。」迪克生氣的關掉網頁,然而腦中卻不停地想著方才網頁上貼著的照片,一個爸爸和兒子開心地坐在餐桌前,而桌上放了一個長相不太好的蛋糕,上頭寫著父親節快樂。雖然蛋糕的外表看起來不太完美,但那個爸爸的笑容卻極為燦爛……

「唉,只有做蛋糕這個選項嗎?」迪克關上電腦,撥了電話給沃利。

「喂?」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男性的聲音。

「喂,兄弟,有急事需要你幫忙。我現在立刻去你家。」迪克說完後馬上掛上了電話,完全不給沃利反應的時間。

 

§

 

「這就是你要我幫忙的事?」沃利有些傻眼的看著眼前的材料堆。

「是啊。」迪克點點頭,為了不紙上談兵,就要實際操作,他來沃利家前還特地跑去超商買了一堆材料,也不管什麼用處的,反正架上的全都買了。

「那所以要幹嘛?」沃利有不好的預感,他覺得接下來他過得不會太好。

「做蛋糕啊。」迪克笑著看沃利,覺得他真傻,買那麼多材料當然是做蛋糕了,不然還能做什麼呢?

「做蛋糕!?你怎麼認為我會做蛋糕?」沃利瞪大眼睛看著迪克,不敢相信他竟然要一個大男人教他做蛋糕?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覺得我會做蛋糕啊,還直接買了一堆材料!

「反正兩個人一起做一定做得出來嘛!好了好了快開始吧,我很忙的。」迪克拿起幾袋材料往廚房裡走,沃利只好無奈地拿起剩下的材料,讓沃利吃驚的是袋子沉的不行,很難想像到底是買了多少東西。

 

「唔……感覺好難啊……」沃利看了又看食譜上的做法卻實在搞不清楚,他已經浪費了好幾份材料了,難怪迪克會買那麼多:「喂,迪克這邊該……你在幹嘛啊!?」

「嗯?休息啊。」迪克眨了眨眼疑惑的看著沃利,怎麼他連休息都不行呢?

「我做得要死要活,你卻給我在休息!?到底是你要做蛋糕還是我要做啊?」沃利暴怒,他渾身都是汗,結果回過頭竟然看到迪克吃著餅乾在休息!他能不生氣嗎?

「我不是說要你幫忙嗎?」迪克依然不懂得看著沃利,好像自己沒做錯一樣。

「幫忙指的不是這樣吧!再說這個蛋糕是要給蝙蝠俠的吧,你不自己做不就沒有意義了嘛!」

「唔……好吧,真是麻煩。」迪克接過沃利手上的食譜,拿起桌上的材料後開始照著順序做,作法倒是流暢,有模有樣的,完全不像從未下過廚的人。

將模子放進烤箱後,迪克鬆了一口氣,將食譜放回桌上,開心的道:「也沒想像中的難嘛!」

「那你一開始就該自己做了啊!」

「我怎麼知道原來這麼容易呢!照著食譜做就蠻簡單的啊,還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真是的!」

「你是在說我看不懂食譜嗎……

「嗯?什麼?」迪克天真的看著沃利,讓沃利確定這傢伙絕對是故意的。

「算了……現在就等它烤好就好了吧……

 

蛋糕烤好後,迪克高興的將它拿了出來,拿起桌上的湯匙準備試試味道。他挖了一小口,將湯匙伸到沃利嘴前:「吶兄弟,今天辛苦你啦。」

沃利有些感動的看著迪克,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會想到他有多辛苦!他開心的一口咬住湯匙,不料他接著大叫:「啊!難吃死了,這什麼東西啊!」

「咦?怎麼可能?」迪克不相信的也吃了一口,哪知真的難吃到他連湯匙都拿不住了…...

「奇怪,不是有照著食譜做嗎?怎麼會這樣?」沃利不解地看著桌上的蛋糕,轉頭看著迪克,卻看見迪克不發一語的低著頭,以為他很難過,便出聲安慰他:「再、再努力就好了啊,不就是個蛋糕嘛!一定可以成功的啦!」

「沃利……

「嗯?真的不用太傷心啦!」迪克的聲音有些顫抖,沃利還以為迪克哭了,有些著急不知該怎麼安撫好友的情緒。

迪克抬起頭,臉上哪有淚痕?只有燦爛的笑容:「兄弟,別說我對你不好,看你今天這麼累,這蛋糕就送你吧!當作慰勞品嘛!」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