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綠川篇)

 

 

 

 角色崩壞有  架空有

 

 

你如太陽般耀眼,

如太陽般強大,

高不可攀,

而我膽小的可以,

但我卻想站在你身旁,變得跟你一樣厲害…..

                                    ───綠川龍二

 

 

有一天,

我來到育幼院,

因為我是新人,

所以都被大家欺負。

我不敢和老師說,

只因我怕說了之後會受到其他人更大的欺負及排斥,

我只能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哭泣。

其他小朋友們怕自己會變成被欺負的對象,

也不敢跟我玩,

只有你,

在夜晚時走進我的房間裡。

你跟我說,

我像小花一樣,

我問你為甚麼??

你笑著說…………

『因為你很堅強啊!像小花一樣,不管風吹雨打,還是會再站起來!!』

『堅強??我嗎??』我疑惑地問,我怎麼看都不像堅強的人

『就是你啊!!對了,我是廣喔,基山廣!!你呢??』

『我叫綠川龍二……

『龍二??』

……….….』這個名字….是爸爸媽媽最討厭的名字,你應該也不會喜歡…..吧??

『好可愛的名字喔!!龍二!!』

『咦??』他….喜歡??

『我可以叫你龍二嗎??』

『恩……..

你的幾句話,

讓我不再哭泣,

不再難過,

從那時開始,

我決定,

一定要成為跟你一樣厲害的人。

 

 

初中時,

你的成績非常好,

總是全校第一,

父親大人特別的愛你,

而我卻連個30名也沒有……

『這次的成績會公布在牆上,請同學下課自己去看。』老師說完便將成績單釘在黑板旁的公布欄上

下課時,

公佈欄前擠滿了一堆人,

搶著看自己的成績,

我卻膽小的不敢去看自己的成績,

再說,

就算不看,

我也知道自己永遠比不過你….

『欸綠川,你這次校排43名耶!!進步囉!!』我在班上還算好的朋友高興地跑來告訴我

『是喔……………..』

『欸欸,這次的第一是誰啊??』

『還用說,一定又是A班的基山廣啊!!』

一旁同學的談話,

刺進了我的心裡。

我知道,

我每次不管在怎麼努力用功,

成績卻還是遠不如你……..

但是,

如果不努力,

會被你看不起吧??

 

 

父親說,

如果要變強,

就得接受異形之石。

『雷傑,這是你以後的名字。從今天開始,你就和迪薩姆一起使用異形之石吧。』

『是。』

我真的好想變強,

老實說一開始我興奮不已,

終於可以跟廣站在同一個地方了!!

終於可以跟廣一樣厲害了!!

…..真的是這樣嗎??

看見訓練後,

膽小的我遲疑了,

膽小的我退縮了,

竟要我們互相殘殺??

『剎───

『唔!!』

廣!!

看著身旁的隊友重重的踢出一球,

球就這麼落在你身上,

早已體力不支的你,

被踢飛了出去。

你在遠處撐著牆壁站了起來,

又往訓練場上走來,

這次換自己踢球了….

但我,

真的踢得下去嗎??

從訓練開始後,

你沒有再和我說過話了…..

是因為父親不准敵對之間交談……….??

還是….你對我依靠異形之石的行為感到失望了呢??

我後悔了,

真的後悔了。

看著沒有使用異形之石的你,

在我面前一次次倒下,再站起來。

你花了多少時間的訓練成果,

卻只是我們不到3分鐘的“升級”,

就化為烏有的事實。

雖然是有一段時間,

我做到了和你一樣強大,

但看著你在我眼前倒下,

這是我想要的嗎??

以這種方式…….我根本就沒臉見你。

 

 

世界大賽,

我很訝異我竟然進了代表隊,

但也很高興,

我可以跟廣在一起了

但代表隊的大家又是何等厲害??

豈是我比得過的??

這時我又再次了解到,

之前的強大,

根本都只是假的,

一沒了異形之石,

綠川龍二就什麼都不是了….

『嗶───』比賽暫停的哨聲響起

『呵….…….

無力的我,

被對手的必殺技擊倒,

根本不堪一擊。

我倒在地上喘氣著,

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

我還真沒用啊..

『龍二,沒事吧??』廣走了過來將我扶起,走回休息區

『恩……..

你一定,

對我感到失望吧??

以前的強大,

都是虛假的….

我連站在你身邊的資格都沒有

『反正我就是什麼都不會!!體力不好,容易被劫球,我連你們十分之一的能力都沒有!!!』

我憤怒地對你大吼,

吼完後才發現我的失態,

我到底在幹什麼??

那可是廣啊!!

一直幫助我,

一直支持我的廣啊!!

我竟然這樣跟你說話….

『不是的,龍二。你很強大,真的,還記得小時候我跟你說的嗎??你就跟小花一樣,就算不起眼,但卻比任何植物都還堅強。』

你上前抱住激動不已的我,

溫柔的安慰著我,

我的淚,

再也忍不住了….

 

 

這些年的我,

就像牽牛花一樣,

順著竹竿不斷往上爬,

只為了更接近太陽,

甚至還一度迷惑,

想超越太陽,

以致牽牛花根本不敢在太陽面前抬頭,

根本不敢看著太陽,

不敢直視太陽,

何時,

何時我才能變得和太陽花一樣,

永遠面對著太陽,

抬頭挺胸,

追隨著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